xinde

一个基督徒的读经日记


2007-04-11 10:36:27 作者:张利清 来源:信德报(第298期)

2005-4-21星期四
    保禄,外邦人的宗徒,是仇杀基督徒的刽子手。为什么这样一个人能成为耶稣拣选的门徒呢?难道耶稣不知道他的作为?决不是,这一定是天主的旨意。耶稣说过:(对犹太人)“天主的国,必从你们中夺去,而交给结果子的外邦人。”扫禄就是个结果子的外邦人。如今,我们许多基督徒,不能遵循天主的道理,冒犯了天主,做出的事还不如一个教外人,所以,我们应该反省,应该好好分析一下我们自己,做出一个表率来,活出一个真正的基督徒来。

2005-4-22星期五
    今天读了一段圣经,使我认识到一个外邦人宗徒保禄的坚强信仰。在他第一次宣讲天主福音时即被人打了个半死,但他并没有放弃信仰,仍然和宗徒们一起坚持传扬福音,第二次又被监禁。从圣经中可以看出,保禄信仰的坚定,我们每个基督徒要向保禄学习,学习他那种对信仰的执著,学习他不畏一切痛苦、艰辛传播基督福音的精神。

2005-4-27星期三
    保禄在传教时,遇到了许多人,他们不信天主,并说一些亵渎天主的话语,保禄听了很是生气,但天主的异像启示他说:不要害怕,只管讲,因为有我与你同在。这是天主的声音,不仅保禄听到了,我也听到了,做为一个基督徒,我们不能缄口不言,我们一方面要聆听天主的圣言,另一方面,要把天主的福音传到普天下去。我们只有不断地讲,才能使天下的人知道天主,认识天主,归向天主。

2005-4-28星期四
    基督徒最大的信仰即是相信基督的复活。许多人特别是不信教的人不相信死人的复活,更不承认基督的复活,认为人死如灯灭,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想法。天主在创造人时不仅给了我们一个有血有肉的身体,还给了我们一个不死不灭的灵魂,有血有肉的身体,最终是会死亡、腐烂的,而灵魂却是不死不灭的,死去的人会在基督再次来临时光荣地复活,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所以保禄在传教时只宣讲十字架道理,宣讲基督的复活。
    通过学习格林多前书第15章,使我明白,人生是短暂的,死亡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因此在这短暂的人生旅途中,我们要以信、望、爱为准则,做一个真正的基督徒。
    天主播下的是种子,收获的也是种子,种子有腐烂的,有发芽结果的,而我们要生根发芽结果,把基督的福音,基督的爱带给我们身边的人。

2005-5-25星期三
    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条件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改善。然而,在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的的同时,精神生活却极度空虚,因而不免产生一些焦虑的心情,现就我遇到的一件事做一分析:
    一次在和一个网友聊天时,他思想敏锐,每每谈到生活时,总是唉声叹气,充满一种焦虑的心情,问其原因,是因为他现在下岗了,一家的经济来源仅靠丈夫的一点收入来维持,而且,女儿还要参加高考,考上后又得花一笔钱。生活的困境使得他产生了一种焦虑的心情。是的在现代社会,没有经济做基础,什么事都很难办,然而,我们必须面对现实,克服这种焦虑的心情,首先一点就是要把握住今天,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其次,不要悲观,要正视生活,只要我们努力,生活的困境是会摆脱的。第三,就是要加强自身信仰的熏陶,如读一些圣书,学习一些圣人们在困境中如何生活的经验。圣经上说,鸟儿不播种,它们仍能活着,难道我们人倒不如鸟儿尊贵了。所以我们不必为今天吃什么,穿什么而忧虑,勇敢地面对生活,这才是我们基督徒的正确选择。

本文标题:一个基督徒的读经日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