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要有好的婚姻和家庭,必须遵守天主的教导


2007-10-03 09:29:26 来源:梵蒂冈电台讯

  圣座圣事礼仪部部长阿林泽枢机,最近访问了美国,先后与美国的教友代表和神职人员会晤,分别和他们谈了婚姻问题以及神职人员的持续培育问题。阿林泽枢机先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和一些教友团体见面,这些教友代表在那 出席一个讨论有关婚姻问题的会议。随后,枢机又在肯塔基和当地的神职人员会晤,他们和他们的主教在那 进行为期叁天的陶成活动。阿林泽枢机返回罗马后和我们谈了他的此行:
  答:如果家庭状况好,如果婚姻是按照造物主的法律缔结的,教会和社会便有希望,否则我们便遭殃了。我和在俗教友们谈了遵守造物主的教导的重要。比如,一个购买电脑的人必定会先看制造电脑的人提供的说明书,购买飞机的人也比会先读有关飞机的说明书。如果我们仔细看看婚姻和家庭,便会发现婚姻和家庭不是我们发明的,它们的创造者是天主,如果我们想婚姻和家庭良好,便应该遵守天主的法律。 这样,我们走的路才正确。教会的教义不是别的,而是解释十诫,解释天主所造的人的天性,救世主天主把人提升到受天主恩宠的境地。对基督信徒来说,婚姻圣事提升了一男一女的结合,这样的结合是不可以重新作规定的,因为天主已经制定了规定。这便是我向美国教友们讲话的中心思想,他们都非常用心地听了。
  问:您向肯塔基的神父们说了些什么呢?
  答:当地的佛义斯主教和他的神父们进行了两年一次的叁天陶成活动。这一次,他们集中在礼仪和圣体圣事上。他们要我带领两天的反思,也就是向参加陶成活动的神父们讲话,做建议,比如,谈谈礼仪在我们的教会生活和基督信徒生活、神职人员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弥撒在教会礼仪中的最高峰和中心地位。整个教会生活都环绕着圣体圣事而进行。

本文标题:要有好的婚姻和家庭,必须遵守天主的教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