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难忘的圣诞夜


2007-12-21 09:41:52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报(第323期)

    那是我一生当中,难以忘怀的圣诞之夜。
    那是在2003年,我领洗一年后过的第二个圣诞佳节。
    2002年12月7日,是我生命中的一次重大革新,是天主圣神的神恩降临于我的大喜之日。我在这一天领受了圣洗圣事,成为永远的基督信徒。这表明我进入了一个新天、新地、新自我,新世界的境地。我暗下决心要为基督而生活,为基督而献身。
    在生活的每一天中,我都馨香满怀地散发着内心的喜乐,就像万花丛中一朵不起眼的无名小花,灿烂地感受着阳光的温暖。在我的内心世界里,不断升腾着天主赐给我的鲜活生命,一切景物都是那么的美好和新意。这与以往那种人世的快乐,有着别样的感受。
    我的生命是天主所赐,我成为基督的肢体,在力所能及的责任和义务中,释放圣神赐予我的能力。圣诞之夜,参与圣诞感恩大礼弥撒欢庆救世之主的诞生,给予了我莫大的幸福和圣化,也是天主给予的另一种恩赐,我报名参加了圣诞服务队伍。虽然是已过而立之年,但我内心的热切爱火,像一支燃烧正旺的蜡烛,炽热依旧。也许你有可能被派到教堂外边去服务,受到寒流的侵袭,也许你有可能被派到一个欠佳的位置上负责维护秩序?也许……但是我无怨无悔,只要心中有主,严寒的冬日将会变为暖冬,凛冽的寒风也将会化为春风拂面。
    当我被分派到在教堂内中间通道服务的时候,我感谢,赞美天主,他无时不在关爱呵护着我。当你放下自我,追随基督,不求回报的时候,天主会在适当的时候,以不同的形式,赐给你更为丰厚的偿报。
    参与圣诞子夜弥撒的教内外朋友很多,有些人为了座位的事发生了一些抱怨,我就与她们轻声解释,要相互体谅。在举扬圣体时,有些教外朋友仍坐在椅凳上,我就上前小声温和地对他们说:请你们跪下,他们都很听话,没有一个自行如固。我的心融在充满爱情的海洋下,心中的甜美感觉,真是无法用词汇来形容。祭台上,主教为圣诞夜祝圣贺词,话语激动人心,感人肺腹。主任神父的讲经训道,润人心田,激励情怀。唱经班的圣诞歌曲,此起彼伏、高潮迭起,比新年的钟声还嘹亮,比过年的鞭炮还震撼人心。尤其是在欢唱祝你平安,相互握手问候的时候,每一位参与圣诞之夜的主内外弟兄姐妹的脸上都挂满了欢乐的笑容。此时我的身心如同浸入到芳香似溢的沐浴之中,如同花儿绽放尽艳,百鸟鸣叫飞欢,美酒飘香更浓。天主的临在,天主的圣爱,把基督之光照亮在每一个人的心田,天主仁慈的双手,紧紧拥抱着他儿女们的心灵,圣化,感化,融化,净化,超越一切受造物,因着天主子耶稣的诞生拯救人类,世界得以圣化升华,团结共融,福乐常存,天国永在,
    正当子夜弥撒将要接近尾声的时候,正当我笑容依旧的时候,我发现在小桌子下层的手套“不翼而飞”了,我瞬间紧锁眉头,不知如何是好,平生就怕冷又瘦弱的我,将要面临双手裸露,握在凉冰冰的自行车把上。然而,当我临于其中时,我却感觉到周身自内而外地释放着暖暖热浪,如同刚刚热身健美后一样。我一边骑车,一边抬头仰望夜空,星星更亮,空气更清,街灯更明,创世之主的救赎工程,从人的内心发挥着效能,使不可变的可以改变,使不能发生的可能发生。天主的奇迹,天主的皓能,赐给他深爱着的,跟随他的儿女们,将天国的福乐,赐予在人的永生国度中。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情不自禁地唱着圣诞歌曲《远远的马槽里……》我意犹未尽,乐此不疲地驰驶在回家的道路上。
    这是我一生当中永远铭记的圣诞之夜!这是全能永生的天主赐给我的圣爱与兄弟姐妹们共同分享的见证 。

本文标题:难忘的圣诞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