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皈依天主


2008-01-02 10:13:51 作者:曾尼阁 来源:信德报(第324期)

    将临期第二主日,我在堂院里见到了教友袁桂娥。她一见我就说:“曾师傅,你抽空到茹家庄去一趟,我三儿子家前几天出了点事,浩浩(她的外孙)找不见了,全家人着了慌,亲戚朋友都帮着找,三天后才在一家网吧里找着……”
    袁桂娥是宝鸡市茹家庄的老教友,她的四个儿子都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出生,除四儿子领洗娶了教友媳妇外,其他三个儿子都未领洗,媳妇、孩子也都是教外人。这事成了她的一块心病。2005年,南关堂区到菇家庄福传,在她的引领下,朴实憨厚的二儿媳首先接受了信仰,之后,在二儿媳的劝导下,一家三口在2005年圣神降临瞻礼领了洗。不过,大儿和媳妇对福音一点都听不进去,三儿杨三科忙于挣钱发家,把信仰不放心上。
    听了袁桂娥的话,在她的陪同下,当天下午我就去了菇家庄。2005年下半年,笔者到杨三科家去过几次,每次去都带着“信德”,不厌其烦地给他讲道,虽说道理他都懂了,但总不下进教决心。那天,三科的妻子小霞正在院子里用洗衣机洗衣,看到我们,赶忙热情地将我们让进屋子。
    这是一座新建的院子,四大间主房和两间灶房,外墙都镶着洁白的瓷砖,漂亮而雅致。宽大的客厅摆放着沙发及大彩电,“炮弹”炉燃得正旺,客厅里温暖如春。
    茹家庄是宝鸡市郊的蔬菜村,杨三科在一家公司打工,收人不错,礼拜天正在家休息。
    看了他家的情况,我心里一下明白了,是物质享受迷了这个年青人的心窍,于是耐心地给他讲了天主的爱,讲了耶稣的救赎,然后给他讲了天主透过孩子的事对他的召唤……接着我又给他讲了身边的几个见证。杨三科静静听着,愁云笼罩的脸逐渐开朗起来,不时地点着头。最后,他激动地表示,一定加紧学习要理和简单经文,到圣诞节时,到南关堂领洗。妻子于小霞流着热泪表示,支持丈夫在圣诞节领洗进教,但因为娘家的原因,她还要等几年。至于他们儿子杨浩,他们俩人表示一起做工作,争取圣诞节父子两人一块领洗。
    在返回的路上,我在心里不断地赞美主,诵念着每天为福传都要念的玖瑰经。

本文标题:皈依天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