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老崔其人


2008-01-05 09:28:43 作者:常永峰 来源:信德报(第324期)

    老崔今年72岁,出生于世代教友家庭,临县城内居住,在教友战线辛勤耕耘几十年,是一个称职的好园丁。老崔更是一个好教友,他时时处处以爱示人,用实际行动为主作证。
    老崔信德坚实,乐于奉献,不管献弥撒和瞻礼奉献他都是最慷慨的,汾阳教区成立传道员培训中心,他捐献1000元,平时的爱心捐助更是习以为常。
    老崔有一位86岁的继母在文水老家,老崔经常打电话询问老人的状况,生活所需从未遗忘,不顾自己多病的身体,每年回去服侍照料。母子互相激励,虔心恭敬天主,使老人在精神、生活上都得到安慰,不是亲生却胜似亲生。
    县城街头有一傻小子,父母和他一样且都去世,孤身一人行动不便。老崔经常给他衣物,每天照料他的饮食,几年来风雨无阻,如有事不能看去,定要派女儿、女婿送去吃食,直到傻子去世。
    他家附近有一杨姓疯子,露宿街头,不懂吃穿,老崔经长拿衣服、被褥给他,并帮他穿在身上。每天给他一元钱让他买零食。后来发现他不懂得,钱不是丢弃,就是让无知的孩子抢去。于是,老崔每天给他买两个烧饼,并服侍他吃下去,他才放心离去。一次老崔生病不能起床,女儿熬好药他也不吃,他惦记着那个可怜人,硬让女儿给疯子送饭后他才服药,老崔多年来一直关照急需照顾的社会边缘人物。
    难怪邻居们说:“信天主的人就是不一样……”

本文标题:老崔其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