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巴盟:临河天主堂新婚夫妇捐款心系灾区


2008-05-27 10:47:13 作者:临河天主堂板报组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讯 5月25日巴盟教区临河天主堂为33对夫妇(其中一对新婚者),在装修一新的圣堂内,隆重地举行了婚配圣事礼仪庆典。特邀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有临河区统战部、宗教局等各位领导,摄影记者和巴彦淖尔市晚报记者。
    33对新人乘着装饰华丽的24辆婚车,由4辆摩托车在前开道,经过了临河区主要街道至经纬广场,举着“为灾区祈福、为婚礼祝福”的横幅,在彩旗队,锣鼓队和秧歌的伴同下,在鞭炮声和教友及亲友们的掌声中,新人们身着礼服、婚纱,由小天使簇拥着,在欢快的婚礼进行曲中缓缓步入庄严的圣堂,他们在神父面前接受了询问和祝福,郑重宣读了婚姻盟约誓言,并交换了戒指。

    神父在弥撒讲道中,“讲解了婚姻圣事”以及通过此仪式,提醒教友们领受天主的祝福和教友的见证;美满的婚姻,和睦的家庭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稳定因素,参加婚礼的夫妇们以他们几年、几十年的家庭生活见证了基督的信仰。
    弥撒结束后,在“天主是爱”的歌声中,赈灾义演拉开序幕,33对夫妇排成长队和神长教友们再次走向捐款箱,(5月18日已捐款 13237.6元 )祈愿灾区人民树立生活的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坚定他们重建家园的信念。此次活动共募捐善款5524.6元,其中有狼山教友500元。累计募捐善款达18762.2元,记者们跟踪报道了此次活动的盛况。并在当地电视台的新闻中播出。

    通过这次活动,让教友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让更多的教外人了解了天主教,为福传起到了积极的效果。
    这次婚礼,是改革开放以来,临河堂区首次举行的教友集体婚配仪式。
    另外,5月12日四川汶川的特大地震灾害,使多少同胞骨肉分离,家毁人亡。国家将5月19日至21日定为全国衰悼之日。巴盟教区临河天主堂神长教友们在这举国哀悼之时,特别布置了教堂和祭台,为大灾中死难的兄弟姐妹们献追思弥撒,行摆安所礼,祈愿他们一路走好,灵魂安息天国。

 

本文标题:内蒙古巴盟:临河天主堂新婚夫妇捐款心系灾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