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携手共进 点亮你我生命亮光


2008-07-17 09:42:41 来源:信德报(总第343期)

    “当漫漫长夜掠过,是你擦亮火花照亮我行程。当千万重江山阻隔,是你披荆斩棘呵护我孤寂。”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五),由龙港堂区主办,为期两天的“看!你生命的亮光”2008龙港堂区鲍思高基基团新春团契在近200名高校大学生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堂区鲍思高基基团是由一群热情洋溢的大学生组成,成立于2006年8月4日,其宗旨在于把天主的爱与更多的青年朋友们分享,使我们这些正值青春年少的青年朋友共度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生活。
    本次活动以思高基基团的团员和高校生为主要对象,分为生命的追问、生命的分享、生命的流溢、生命的归宿和生命的绽放五个部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别开生面。
    来自上海佘山修院的哲学教授金磊神父作为特邀司铎,与大学生们探讨了关于“信仰与我的生命”、“当代大学生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等问题,彼此积极互动,以轻松亲切的方式分享各自的观点,并通过短信平台的方式,为大学生们解答心中的困惑。
    短片《生命的黎明》让大家感触颇深,因此在小组讨论中,大学生们你来我往,各抒己见,在辩论中加深了了解和认识。
    下午的泰泽祈祷是最让大家深有感触的。修女们将会场布置的静谧安然,一个小时的泰泽祈祷,在微微的烛光中,反复吟唱泰泽歌曲,仰望着十字架的耶稣,仿佛他就在我们中间,与我们在一起。很多第一次参加泰泽祈祷的兄弟姐妹们说:“这样的祈祷方式真的是太好了,我们的心从来没有这样平静过。”
    在活动最后一天的“你歌我舞”联欢会上气氛热烈,大学生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展现自我,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修女们也被请上了台,一边唱歌,一边用手语表演《心的归回》。主讲金神父也露了一手,用吉他自弹自唱了一首原创歌曲,引来台下如雷般的掌声。
    这次活动获得了许多兄弟姐妹的肯定,一位姐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活动举办得很成功,十分有意义,“我觉得我的收获很大,明年我一定还参加!”
    在活动的最后,每位参加活动的兄弟姐妹还在信息反馈中给予我们许多的建议与意见,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够越办越好。

 

本文标题:携手共进 点亮你我生命亮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