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纪念母亲逝世一周年


2008-08-03 09:11:36 作者:上海 朱华珍 来源:信德报(总第345期)

    我母亲朱明秀,圣名德肋撒,1929年12月21日出生于金山张堰横港,2007年7月25日因肺癌病故,享年79岁。
    母亲一共姐妹8个,但只有母亲一人存活。
    母亲一生身体生病的时间多,肺结核、肝脏肿大、吸血虫病、脾脏切除、阑尾切除、心脏病,样样不少。医生开玩笑说:心脏的6种毛病全生你身上了。
    母亲并不能干,不会做针线,不会织布,也没有把家里整理的很干净,做家务不考究,马马虎虎。基本上都生病睡在床上,吃药打针,也没有挣什么钱。就是这样一位母亲,子女都很孝敬,母亲说什么就像发圣旨,没有一个不听的。
    母亲宽宏大量,不作计较,不得罪人,与世无争,认吃亏,不争吵,一生温和、善良、诚实、宽厚。
    我父亲家穷,是做上门女婿的,母亲知道公公婆婆身体不好,就把公公婆婆接来住在一起,像对待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好,抚养到了他们过世。
    最难忘怀的是母亲的祈祷,不单专门时间,甚至走在路上、干活也念经。母亲逢年过节给子女、给村里邻居求谢天主,有婚丧喜事的,甚至村里人升学、造房、搬迁、生病都去也帮忙念经。在文化大革命时,念经是不可以的,母亲还是我行我素,她自己带了饭,带了蜡烛,帮人家送善终,送葬念经。
    我家后面有一个瞎眼婆婆,一个人很可怜,母亲一直送饭给阿婆吃,给她换洗衣服,搞卫生,为阿婆念好多经。
    母亲知道认识的人中许多不会念经,为了每天为他们祈祷,于是我家的家谱上圣名越来越多。
    母亲在世时最牵挂的是大女儿,因为下面三个子女都是有医保和养老金的。母亲把三个子女叫到身边说:你们姐弟三人,以后每人每月拿出一点钱,给你大姐,因为大姐没有工作。我们姐弟三人都答应母亲,请她放心。
    母亲的担忧天主是知道的,天主给她的大女儿也有了一份退休工资,在张堰嘉乐服装厂干了七年,现在大姐也有了医保、退休工资每月1000元。
    2006年11月母亲查出肺癌晚期,她却教我学习感恩。母亲抽肺里血水时扎针有毛衣针那么长,那么粗,那天我看了,差点昏过去。我问母亲怎能受得了?母亲说:我们多吃点苦,世俗上多做点补赎,就减少耶稣背十字架的苦。
    现在我们一个大家庭共17人,晚辈个个是大学生、研究生,他们中分别当老师、医生、警察、公务员,有的自己开公司,个个都是很孝顺。
    靠母亲的祈求,我的孩子上了大学,考了公务员,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现在还有一件大事,孩子找对象,找个教内的。现在,我更想念母亲,想念她的祈祷,我很想再让母亲帮我祈求,可母亲已经离开我们了,那么就请母亲在天堂为我们祈祷吧。

本文标题:纪念母亲逝世一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