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要如何才能擦去你的眼泪


2008-12-03 11:24:59 来源:信德网

    自2006年以来,为了纪念12月1日这一天,进德公益防艾办都会为所服务的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群体精心准备一次特殊的活动。在我们所服务的群体中,有一部分感染者是艾滋孤儿,2008年12月1日这一天把重点放在了艾滋孤儿身上。
    他们中有的才仅仅5—6岁,就吃上了抗病毒的药,而更凄凉的是他们的父母都已经不在了。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让这些孤儿结识新的同伴,拥有新的生活,给他们一个关爱、温暖的大家庭。让他们知道有很多人和他们的命运一样,失去了父母双亲,但仍在坚强地生活着。
    有20个艾滋孤儿,50多个孩子亲戚和当地的部分教友参加了这个活动。我们倾听了这些孩子们的故事,感受了她们内心深处的柔弱。
    其中有一个孤儿名叫彤彤(化名),今年九岁了,03年她的父母便相继去世了,当时她才4岁,自那时起她就跟着80多岁的姥爷生活,年迈的姥爷已失去劳动能力,吃力地照顾着外孙女。就这样一老一小相依为命。他们住的房子特别简陋,在寒冷的冬天屋里的水都结冰。生活上更是简单,我们几次探望他们时都赶上他们在用午餐,桌子上是白开水,和一点点土产的北瓜菜,而且还是早上剩下来的。饮食只能达到温饱水平,更不谈不上营养饮食。彤彤本身就抵抗力很差,再加上缺乏营养,发育就出现了很大的障碍,与同龄孩子相比,彤彤显得特别瘦小。更可怜的是村里也不允许她上学,小朋友都不跟她玩,幼小的心灵受到种种伤害。没有父母的爱,没有快乐的童年,生活中的点滴给孩子带来深深的阴影。
    小阳阳(化名),失去父母六年了,自己每天都在担心家人把她丢弃,她经常会告诉关心她的阿姨们说:“姑姑说让爷爷把我送出去?我好怕!”
    昭昭(化名),被未成年的两个姐姐抚养。父母去世后,家里没有人再收留他们,姐姐外出打工,三个孤儿相依为命。
    还有小烁烁(化名),今年6岁。3岁就失去了父亲,每天都在害怕失去母亲。本该无忧无虑的年龄,却过早地因父母的病承担了很大的压力。每次见到我们,就认真地问:“阿姨,我们邻居小朋友的妈妈去世了,我很怕。您能不能不让我妈妈去世?”
    每到夜里,烁烁都会叫好几声“妈妈”,看妈妈是否有反映,是否还在好好地活着。有天夜里,烁烁同样又叫 “妈妈”,母亲因为很累很困没有答应,烁烁便趴到母亲的脸上舔她的脸。母亲醒过来问她在做什么,烁烁回答:“我叫你没有答应,还以为你死了,见电视上人死了舔舔就好了。”母亲眼含着泪水告诉烁烁说,那不是舔脸,而是人工呼吸!可怜的孩子就这样地度过每一天。
    我们让孩子说出自己的一个心愿。孩子们的眼睛都是湿湿的。彤彤说她想以后做一名医生,医治好妈妈的病,把妈妈救活。阳阳说她想当一名歌星。在我们的鼓励下,阳阳勇敢地拿起话筒唱了首“世上只有妈妈好”。我们用掌声为她打起了节奏。
    …… ……
    这些被艾滋病毒感染的儿童是无辜的,他们由母婴传播成为感染者,是备受病痛折磨、命运坎坷的弱势群体。他们需要社会的关怀,需要我们的正视。如果能帮助这个群体,就尽力帮助吧,如果不能,请至少不要歧视。

 

本文标题:我要如何才能擦去你的眼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