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遇难者家属最需要的是精神和心理的安抚


2008-12-05 16:32:00 来源:信德网

    又是一起小学生惨死事件!
    据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日电,陕北榆林市定边县堆子梁中学一日晚发生惨剧,十二名女学生因取暖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截至二日中午,十一名学生因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中毒学生还在抢救中。另据信德网12月3日报道,“在此事件中12位小学生被证实全部为教友。”
    自事件发生后,铺天盖地的声音涌现在网络上。有探究事故原因的(新京报)、有控诉教育、悲悯孩子的(湖南红网),有关注责任追查的(人民网)……众媒体对事件的进展仍在积极关注中。无一例外,大众都在关注遇难的孩子,和事件本身。


伤心欲绝的遇难者家属

    “死者已安息,生者长戚戚”。在悲痛孩子不幸的时候,请不要忘记留在孩子后面的是更不幸的父母!他们也是整个事件的最终受害者,留在他们心灵深处的可能永远也无法抹去的伤痛。
    据人民网报道,“遇难学生王帆的爷爷王万乐就坐在里面。他赶到医院后,一直守在孙女的遗体边,水米未进。……疲惫的眼神盯着碗沿,‘娃娃可是个独生女……’”“家长们都没给孩子们盖上白布,仍把氧气管放在她们的鼻孔里。在家长看来,只要不断供氧,孩子们就有活过来的希望。”“哭嚎声笼罩着院子的每一个角落。刘莉的母亲白风梅晕倒了,经过简单救治后,又拉住女儿的手继续哭嚎。突然,白风梅想到了什么,高声喊着亲戚快把院子里的几块砖搬过来,“……给娃娃枕上……能喘过气……”。


不幸离世的孩子母亲不相信女儿就此离去,不肯让人拔掉氧气管。

    看看这些悲痛欲绝的亲人,在被关注的热潮退去后,这些父母面临的,将是对失去爱女之痛的独自承受。那时,又有谁会站在他们身边陪伴他们呢?他们最需要的不是金钱和物质上的补偿,不是事件追查的最终结果,而是一双温暖的手,一副可以依靠着哭泣的臂膀。
    当我们在为孩子的遇难痛心疾首之际,在为追查落实责任拍手称快的时候,请不要忽略了给予这些孩子的父母,甚至祖父母们最迫切需要的精神和心理方面的安抚。
图片源于网易新闻

 

本文标题:遇难者家属最需要的是精神和心理的安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