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帮助当地乡亲心理自助 进德团队开展心理干预培训


2008-12-18 16:45:57 来源:信德网

“为陕西11女生遇难家人及同学提供心理援助跟踪报道”

    信德网据进德网12月17日(陕西定边)讯,从10日开始,进德公益心理辅导团队抵达定边县堆子梁镇以后,一边开展对受难家属、老师、同学的心理援助工作,一边利用晚上时间,为堆子梁教友及延安教区中华圣母传教修女会部分修女的进行心理学知识培训,培训工作分别于10日、12日、13日、14日在驻地连续举办,先后有200人次参加。旨在教给当地乡亲日后更妥善地对受难家属、同学、老师进行心理疏导和人道关怀。
    参加培训的中华圣母传教修女会的刘雪峰修女表示:“在这些孩子们出事的第二天,我们在堂区主任司铎李景严神父的带领下就对受难家属展开了慰问安抚工作,但由于心理学知识的缺失,在工作过程中,总感觉到自己的劝慰苍白,无法深入到受难家属的心中。这次的培训使我们明白了很多东西,比如,我们以前做抚慰工作时总是会劝他们不要哭,但现在才明白,应该让他们哭出来,这样他们心里的痛苦才能得到纾解。这样的培训对我们来说非常实用、重要。”
    中华圣母传教会的宋钦崇修女也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更加了解了心理干预的重要性,如果可能的话,希望能得到更多关于这方面的培训,以便我们应对牧灵工作中的一些实际问题。”
    堆子梁镇的李彩玲在参加了培训后说:“人家专家讲的就是好!咱没文化的老百姓,原来哪里懂这些,见了那些娃娃们的家长,想劝两句都说不到点儿上,听了专家们的讲课,现在懂了,有些话不能说,人家哭的时候也不要嫌烦。”
    堆子梁本堂李景严神父指出,进德公益此次在定边开展的培训工作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就当前情况而言,面对这么大的事情,我们真的心有余而力不足。堂区的神父、修女、教友们每天都在忙着对这些家属做抚慰工作,但我感觉到没有起到心理干预的效果。这次培训,使教友们认识到心理干预、人文关怀的重要性,也使他们明白了如何去帮助这些人。”
    据负责协调各地心理志愿者的进德公益主任助理孟维安神父介绍,“对当地修女教友进行心理干预知识培训,也是进德公益赴陕心理辅导团队的工作之一。目的是把心理干预知识教给当地人,以便日后辅导团队撤出陕西后,当地的人们能自助、互助。”

 

本文标题:陕西:帮助当地乡亲心理自助 进德团队开展心理干预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