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成功还是失败


2009-10-02 10:29:46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09年9月20日,27期(总第386期)

    一日,听一位老教友回忆说:“XX神父在时进堂的人最多了,人们都哗哗地进堂,他离开这里之后,人便渐渐少起来了。”乍一听这话,觉得这个神父挺成功的。他的个人魅力肯定很强,要不然也不至于吸引那么多的人到教堂来。可是转而一想,又觉得有点不对劲。如果他仅仅是一个个体,没有司铎这一神圣的职务的话,他是成功的。但作为一个司铎,最重要的是应把基督的魅力展示给民众,让大家都被吸引到基督的牧栈中来,而不是神父自己的牧栈。这样的话,即使神父离开了这个堂区,大家依然会继续进堂。因为基督的魅力是永恒的,他的魅力会赐给人力量,一旦你被他所吸引,就难以抗拒,不管遇到怎样的情况,你都愿意到他身边来。
    有一个教友,她曾靠自身的魅力吸引了一个男孩。那男孩为了能成为她的男友,便陪她一起进堂,还对基督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又买圣牌又看圣书,努力学习与信仰有关的各种知识,盼望着早日领洗。但当她以极其婉转的方式拒绝这个男孩的求爱后,这个男孩便再也不进堂了,圣书也不看了,更别提领洗的事了。这让她很难过,原本以为自己终于可以把一个人领到基督面前了,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
    我们人算什么呢?顶多算是一面小镜子,可以反射基督一丁点的光。有时人们会被我们反射的这束小小的光所吸引,来到我们面前,并且把我们当成太阳。这时,我们就应把他们拉到真正的太阳——耶稣基督面前,好使其深深地为真正的太阳所吸引,永远不忍离去。这样,我们这小小的镜子才算真正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达到了成功。相反,如果我们借反射一小束基督的光吸引来了其他人,然而只能让他们沉迷于自己借基督的这小束光内,却没能让他们领略到真正的太阳的光辉,那我们就是彻头彻尾的失败者。

 

本文标题:成功还是失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