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成功的背后


2005-06-21 10:09:48 作者:庄宝英 来源:信德报(第239期)


    大约1490年,丢勒和奈斯丁是一对好朋友,都是在奋斗中的画家。由于贫穷,他们必须半工半读才能够继续学业。可因为工作占去他们许多时间,两人的画艺进步很慢。困惑了许久,两个人想出一个办法,就是以抽签的方式决定,一个人工作来支持彼此的生活费,另一个人则全心学习艺术。
    丢勒赢了,得以继续学习。而奈斯丁则辛勤工作,供应两个人的生活所需。几年后,丢勒成功了,他按照两个人当初的约定找到奈斯丁,履行支持奈斯丁学习的协议。可他发现,为了支持自己而辛勤工作,使奈斯丁那双原本优美敏感的双手手指已经僵硬扭曲,遭到终生的损坏,再也不能灵敏地操作画笔了。丢勒心痛如绞。
    这天,丢勒去拜访奈斯丁,发现奈斯丁正合着双手,跪在地上,安静而诚挚地为他的成功祷告。艺术家双眼潮湿,将朋友那双祷告的手画了下来。后来,这幅画成为举世闻名的《祷告的手》。
    其实,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背后,都有着一双,或者更多双这样的手,值得我们铭记。比如:慈母渐渐霜白的头发,父亲渐渐佝偻的躯干,爱人皱纹日增的面颊……

本文标题:成功的背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