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澳洲:天主教会拒绝圣公会借教堂按立女圣品


2009-12-11 10:28:12 来源:合一新闻

    澳洲的天主教桑赫斯特教区(Sandhurst)接获教廷指示后,决定不向当地圣公会借出圣堂,以免圣公会在天主教堂内举行按立女牧师礼仪——此举跟天主教信仰有抵触。

    当地圣公会的主教座堂早前因事关闭,遂向区内天主教会借用圣堂,于十一月二十九日举行牧师按立仪式。其后,天主教方面得悉礼仪中按立的七名牧师中,四人是女圣品。教廷驻澳洲大使(G. Lazzarotto总主教)的办公室转达教廷指示,指示教区不要借出圣堂。

    当地天主教主教(J. Crech)对媒体说,事件涉及连串信理问题(天主教会只限男信徒祝圣为司铎),不借圣堂对双方都有好处。圣公会团体称,部份信徒对不借出圣堂感难过。

 

本文标题:澳洲:天主教会拒绝圣公会借教堂按立女圣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