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教,您累了,快歇歇吧……


2010-02-07 09:50:52 作者:一粟 来源:信德网

     “主教爷爷,你醒醒!主教爷爷,你醒醒,你醒醒啊……”黎明之家的天二宝伏在主教遗体的水晶棺上放声大哭,天芝芝、天亮亮、天超超、天梦梦、天晓强、天育恩,这些姓天的孩子,也许还不太明白死亡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是幼小的他们都知道那位每天来到孤儿院看他们的主教老爷爷再也不会来了,每天下午来小圣堂给他们做弥撒的主教爷爷再也不会沿着黎明之家的走廊,挨着屋子跟他们说:“做弥撒喽……”他做完了今生的功课,他去天堂了,在那里一如昨日喂他们吃饭,笑呵呵地跟他们一起做祈祷,在天堂上看着他们长大……而主教在的日子依然历历……

    每天下午四点,三岁的小旺旺跛着脚,跟在主教身后,在黎明之家的楼道里喊叫:“主教爷爷来了,给我们做弥撒来了!”盲眼的天兰兰推着轮椅上的天梦梦,多动的天娇娇推着天丽丽,天星星推着天育岭、天安康,而主教早已穿好祭衣在黎明之家的小圣堂里等着他们……
    每天两台弥撒是主教的例行功课。清晨五点,当大地还是一片沉寂时,年近九旬的主教从主教座堂到三百米远的德兰修会圣堂里给修女做弥撒,不分春夏秋冬,无论酷暑严寒。去年11月份,雪下得很厚,主教还是坚持每天早早过来,他一生俭朴,却自己跑到集上花了50块钱买了一双防滑的棉靴,就是为了每天过来看看孩子们,看看这些让他牵肠挂肚的我们……
    “主教,孩子们看您来了,您生前最爱的孩子们来了,您睁开眼看看他们吧……”陪灵的张修女泪水如注,贾神父落泪了,刘神父落泪了,师神父,段神父,九申神父……在场的神父和修女们都落泪了,可是主教,这个一生爱说爱笑的老人了无牵挂地躺着,他的双手交叉在胸前,手上挂着一串玫瑰念珠,像睡着了一样安祥,正如高宝金神父在追悼主教的弥撒中的讲道:“主教一生从未给人添过一点麻烦,他自己打水,自己洗衣服,快九十岁的人了,吃和我们年轻人一样的饭菜,他为教会劳碌了一生,奔走了一生……”高神父一次次的哽咽声让在场的人无不为这位为教会奉献一生的老人所动容。
    “尽管每天有那么多的人来吊唁,可是我一点都不相信主教走了,他前一天晚上还和教友们谈笑风生,我们都回来过奉献生活日了,等着主教起床给我们做弥撒呢,他明天早上还会过来,笑呵呵地回来看我们,给我们讲他驱魔坐监的故事……”就像这位修女所说的,二十年的铁窗生涯,身陷囹圄的主教始终保持坚定乐观的心态,他总是说:“监狱生活锻炼了我,也保护了我,应该感谢‘文革’,感谢天主给了我避难所……”主教用自己平凡而朴素的一生见证了信仰,他凡事感恩、凡事包容的胸怀是所有献身者的典范和标榜!
    是的,主教没有走,他只是累了,快让他好好地歇歇吧,等他养足了精神,他还会回来继续和我们并肩奋战,手把手地教我们面对今天和明天!

 

本文标题:主教,您累了,快歇歇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