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妈妈去天国了


2010-05-14 10:51:23 作者:华姿 来源:《信德报》2010年5月10日,14期(总第409期)

    有一部外国电视剧,年轻的母亲将不久于人世。她有两个孩子,大的是女儿,大概7岁,小的是儿子,大概4岁或5岁。在最后的离别来临之前,她跟朋友说,有一件事,她一定要做。她邀请朋友把自己打扮好后,就在阳光照着的客厅一角,把两个孩子抱在膝上,对他们说:过不了多久,妈妈就要去一个地方。那个地方叫天国。
    儿子问: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呢?
    她说:那是一个很美的地方,遍地都长着妈妈喜欢的灵馨草,天永远是亮的,人们都穿着洁白的衣服,也不会脏,因为那里没有灰尘。
    儿子问:那里有巧克力吗?
    她说:当然有,那里的树上挂满了各种美味的果实,有的果实就跟巧克力一样。
    儿子说:那我也想去。
    她说:不行啊。一个人必须把他要做的事,全都做完了,才可以去。
    女儿问:妈妈的事情全都做完了吗?
    她说:是啊,妈妈的事全都做完了。妈妈来到世上,就只有两件事,一件是遇到你们的爸爸,一件是生下了你们。
    女儿说:那你能不能以后再去?
    她说:妈妈先去。然后妈妈在那里等你们,以后我们就在那里相见。
    女儿说:那我们想你的时候怎么办?
    她说:你们想我的时候,我就跟你们在一起。我每天都跟你们在一起。你们做了什么?乖不乖?听没听爸爸的话?我在天国里都看得见,听得见。
    她的声音沉静、温柔。沉静中有安慰,温柔中有盼望。所以当死亡莅临,她被丈夫抱在怀中静静离去的时候,孩子们说:妈妈去天国了。
    所以,孩子们虽然也不舍,也难过,但是,他们在不舍的时候有安慰,在难过的时候有指望。因为他们相信,妈妈依然在一个很美很美的地方活着,而且,妈妈在那个很美的地方等着他们。时候到了,他们就要去那里和妈妈团聚。
    他们活在一种这样的盼望里。
    所以,病故的妈妈,在他们眼里,并不是一个已然死去的人,而是一个,在另一个美丽的国度里,依旧活着的人。所以,他们虽然痛苦,却并不绝望。因为死亡并没有摧毁生命,而是更换了生命的形式。

    爱在天父心摘自华姿《奉他的名》

 

本文标题:妈妈去天国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