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堕胎,实伤耶稣的圣心


2010-10-15 11:19:06 作者:张普照 来源:《信德报》2010年9月20日,27期(总第422期)

    在今天的世俗社会大背景下,堕胎,对多数人们而言,已经习以为常。医者、患者对待堕胎这件本是不齿于人的事情,现今像行人在路边树上,随手摘取一个未成熟的青苹果那样随意。在医院和门诊,医生们在诊治诸多疾病的同时,堕胎术被做为其中一项医疗业务在开展。被堕胎(包括手术流产和药物流产)的怀孕者,有已婚者,有未婚者,还有一部分是在校学生,这些学生大多是未成年人。
    人们说:“时代变了,观念变了,事情也在变。”因此对待堕胎这种事情,她们的态度很不以为然。她们像治疗疾病那样平常,没有认为这是犯罪,也没有表示出特别的愧疚和负罪感。
    一次跟一位术后的女孩聊天,得知她在上大二,与其男友(实际是同学)在校外同居。她说:“学校中有很多男女生同居,老师也不管。”接着她说:“有了就去医院处理掉,别人都这样。”她的神态显出很轻松。
    笔者是教友医生,年轻时因着心路的迷失,曾经为人用药物和针灸方法打过胎。后来随着圣神的感召,信仰的提升,心灵上得到康复,本人认识到堕胎是违犯天主诫命的大罪过,做了多次告解,反悔改过,再不敢犯此大罪。凡有要求堕胎的妇女,我都要予以耐心的讲解,道明其严重性和危害,劝其放弃堕胎的打算。可是每次这样的工作,显得言语无力,效果不佳。包括以上所说的那位女孩。
    一次,我被邀请到某堂区为教友们义诊。接诊200多位是男女教友,发现有四位女教友有过堕胎经历。大都堕胎一次,意外的是有一位40多岁的女教友竟然堕胎四次。这位教友在讲述她的疾病既往史道出了这种事实。因着堕胎损害了她的身体,她有心脏病、妇科病。她只关心她疾病带来的痛苦,对多次堕胎所犯的罪,毫不在意,丝毫不思虑其灵魂方面的后果,我想,她与社会上无信仰的人,在这件事情上的态度,毫无二致。
    这件事情让我极为震惊,让我心情特别沉重。
    基督内的各位姐妹,我们应该知道,堕胎严重伤害耶稣圣心的行为,让圣母痛心到极点的行为,且是犯大罪的行为。
    我们必须明确地认识到,在你的子宫内孕育着一个小小的生命,一个天主亲自遣送下来的生命。你绝对不能认为怀孕不等于一个生命,而使无辜的生命惨遭杀戮。
    色情泛滥是造成堕胎增多的直接原因。这个世界不洁净已成为我们不可回避的严重问题。每个人处在这种艰难的环境下,在一定程度上让你不能自主促成了你的错误决定,犯下严重罪行。可是我们都要明白,生活在一个不纯洁的世界上并不能给我们充足的理由去做不纯洁的事情,或引诱别人做不纯洁的事。只要每人都管好自己,世界就会减少许多犯罪的事例。
    我们的生命是天主给的,是至尊贵的,一定要尊重自己的生命,包括尊重孕育腹中的生命。
    耶稣是一切的仁慈和一切的爱。在堕胎这件事情上,我们相信耶稣会像对待我们所犯的其他罪过一样宽恕我们——只要你弃绝罪恶,多多祈祷,亲近耶稣,依靠天上的慈母。如此,你的罪被宽恕了,悔改了的罪人,同样在天堂的家中受到热烈欢迎。包括被你曾经拒绝的孩子,他还是你可爱的孩子,在天堂将会投向你的怀抱中。

本文标题:堕胎,实伤耶稣的圣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