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与我们同在


2011-03-29 10:22:26 作者:王利华 来源:《信德报》2011年2月20日,6期(总第437期)

    “天主与我们同在”,这是基督信仰者的一句豪言壮语。这一句话,曾给无数的灵魂带来过天上的安慰。但曾几何时,你真的感觉到天主就在你的身边,就在你的生活里?许多人曾有过这样的真实经验,我就是其中之一。
    从我母亲最后病重垂危乃至善终的这一段时间里,我深深感觉到天主与我同在。在我最痛苦的时候,他离我最近,他甚至把我背在他的背上,让我“走过这段阴森的幽谷”。
    母亲是在去年11月发病的,当时她尚在国内。姐夫、姐姐曾三次送她住院治疗。远在大洋彼岸的我,焦急万分,切愿插翅飞到她的身边,尽一番女儿的孝心,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我羡慕姐姐的福气,能守护在妈妈身边,这对我太不公平了。
    当地医院对母亲病情诊断结果有三种可能性,其中不排除癌病晚期。这对我好似晴天霹雳,我毅然决然要爸妈马上来美国,为母亲治疗。然而母亲身体极度虚弱,只能坐轮椅。回美国能行吗?从内蒙五原住地到北京需要经受9个小时的汽车颠簸,再由北京乘坐13小时的飞机才能到达美国华盛顿,机场停留4个小时,再转机乘坐1小时的飞机才能到达目的地俄州克里夫兰市。身体健康的人也会被折腾的疲惫不堪,何况病中的母亲。但爱母心切,这一切我都顾不了了,我把一切都交给了天主并马上到北京接父母。感谢天主,母亲一路没有感到丝毫不适。这事本身不就是天主与我们同行的奇迹吗?能守护病重的母亲,主圆了我的梦。
    来美后,我立即为母亲申请老人医保(她在宾州是有老人医保的)。两周后的一天,母亲突然中风昏迷。救护车马上将母亲送往西储大学医院急救中心抢救。医院用尽最先进的技术,仍旧无能为力,最后不得不用呼吸机延续她的生命减少她的痛苦。
    最终还是天主要他所爱的人同他在一起,六天之后,母亲蒙主恩召。
    从医院的医生到护士乃至卫勤人员,对我母亲这位少数族裔病人和家庭的呵护备至,令我们深受感动,母亲走得是那样安详而有尊严。
    母亲住院期间,有许多素不相识的主内弟兄姐妹来医院探望,为母亲祈祷、献花或打电话慰问;许多人送来饭菜,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照顾病人。更有医院和Gesu教堂的神父、修士都来为母亲祈祷,并为她三次行傅油圣事。本堂斯诺神父说:“你们放心,我们把她放在天主的手中了。”所有这些人,都是天主派来的使者,他们播撒了基督的爱,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主耶稣的再现。我们虽是异乡人,但并不孤独,主真实地与我们同在。母亲走了,我们沉浸在悲痛之中。但耶稣更爱我的母亲,为什么不让耶稣带她走呢?
    我来克里夫兰还不到两年,举目无亲,认识的人也很有限。母亲的丧事该怎么办?然而天主从不让我陷入绝境。我找到一家教友办的殡仪馆,他们为我提供了许多相宜教会仪式的服务:从选棺、备花、为死者穿衣、整容、瞻仰遗容、抬棺、殡葬弥撒,一直到将遗体送上飞机,运往芝加哥殡仪馆存放及安葬,都不用我费心筹划。离开克城的那天上午,殡仪馆将母亲的棺柩运到教堂,有教会高中部的六位年轻人负责抬棺事宜。Gesu教堂为母亲举行了隆重的殡葬弥撒,参与者众多。又有教友主动为我们拍摄弥撒仪式的全部过程,留作纪念。
    瞻仰遗容时,有Gesu教堂的祈祷组全体成员,中文唱经班的成员,孩子学校的老师、同学家长以及一些闻讯赶来为母亲祈祷的华人教友来向遗体告别,许多教友为母亲献了弥撒,慰问卡不断地飞到我家,华人教友许建德先生更为母亲制作了纪念册。殡仪馆还为母亲免费印发了印有经文的圣像作为纪念。这一切,都是主与我们同在的见证。
    4月28日,我和父亲、丈夫、孩子来到芝加哥,很顺利找到一家十分满意而景致优美的天主教墓园,于5月1日将母亲安葬于此。一位华人李神父和数位华人教友来墓园小教堂为母亲举行最后的下葬祝祷仪式。所有这一切,都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感谢主,使举目无亲的我们把母亲的后事处理得如此圆满,这足以证明天主与我们同在。
    “夜间纵有哭泣泪,清晨却闻欢呼声”。主与我们一同受苦,也承担我们的苦,又在受苦中成全我们,叫我们与他一同得荣耀。
    “圣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们中间,我们见了他的光荣,正如父独生者的光荣,满溢恩宠和真理。”(若1:14)

本文标题:天主与我们同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