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慕道班治了她的麻将瘾


2011-06-10 16:02:20 作者:贾宽裕 来源:《信德报》2011年5月10日,14期(总第445期)

    梁秀英是一位退休职工,在青少年时,父亲对她说:“咱们该信点啥!”老人对信仰的渴望,梁秀英一直记在心中,但没有去寻找。
    1989年,一位教友给她讲天主的道理,当时由于条件所限,没有慕道学习就领洗入教了。因为对天主的圣言、教理了解甚少,说实在的,对她来说,信了教和没信教也没有什么区别。
    因一个人生活,退休无事可做,为了解闷,消磨时间,梁秀英就到麻将场消遣。开始和大家玩一会儿,后来有了瘾,发展到整天整天地玩,中午吃饭买一烧饼就对付了。
    一天天就这样在麻将桌上度过,慢慢地,她的身体就垮了。由于长时间的坐姿,腿脚走路几乎都不听指挥了,行动特别困难。
    就这样一个人,说有信仰吧,整天在麻将桌上;说没信仰吧,这时的她嘴里求圣母叫她赢,心里求圣母叫她“和”。
    梁秀英身体稍有好转,又去寻找新刺激,坐飞机去广州,游深圳,飞海南,漫无目的地消磨时间。
    一天,听说西安南堂办慕道班,她感到新鲜,就参加了。
    通过多天的学习,圣神开启了她的心,她终于认识到教友的人生观、人生的道路和目标、天主的存在。回想自己,信了天主,但没有从灵魂深处认识天主,没有按照天主十诫和教会的训导去生活,人生目标不明确,不知道来到世界上做什么。
    通过慕道学习,梁秀英的心亮堂了,也认识到了自己过往的缺失,这只离开羊群的羊,重新回归天主的怀抱。
    慕道班学习,使她的生命真正得到了改变,省内省外举办各种教会学习班,她都积极参加,灵修获得了提高;她积极献爱心,把自己生活剩余的钱,奉献给农村教堂;她读圣经,学习教会的有关知识,把和自己相好的朋友、同事,引到教堂认识天主。
    春节过后,她更要求到教会敬老院无私奉献服务一年。
    慕道学习,不但把麻将彻底戒了,而且把她变成了一名名副其实的教友。

本文标题:慕道班治了她的麻将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