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尼泊尔:宗教领袖谴责游客举行同性恋婚礼


2011-06-26 13:42:33 来源:天亚社

    两名美国女游客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印度教庙举行同性恋婚礼,激起宗教团体强烈不满。

    两名女子六月二十日在加德满都南部达克斯特里庙,由一名印度教祭司为她们举行传统尼泊尔婚礼。

    她俩六月十七日从同性婚姻不合法的美国科罗拉多州飞往以信奉印度教为主的尼泊尔,为这个被尼国同性恋维权分子所谓「亚洲首个粉红色婚礼」做准备。

    身兼世界印度教基金会及跨宗教议会主席的达莫达尔·高塔姆(Damodar Gautam)指婚礼「违反自然」。他说:「任何信奉神的人都能看透这类肤浅仪式。」

    尼国最高法院于零八年裁定同性恋者、双性恋者及变性人获得全面权利的保障,以及按法律视所有性别少数人士为「自然人」,享有结婚权利。该国现时已有临时宪法,让立宪议会专责起草期待已久的永久宪法。

    虽然最高法院通过同性婚姻,但尚待政府立法。维权分子表示,他们希望永久宪法将包括特定保障。

    跨信仰团体「宗教青年服务处」协调主任皮亚·拉特纳(Piya Ratna)批评这对女同性恋者的结合形式。

    这名佛教徒说:「两名美国女子飞来尼泊尔,穿上艳丽的尼泊尔新郎新娘礼服,前往印度庙由一名所谓祭司在媒体前诵读梵语经文。这做法滥用宗教、文化和媒体。」

    据悉,数十名美国人、尼泊尔男女同性恋者、双性恋者及变性人社群的成员,以及苏尼尔·潘特(Sunil Pant)出席婚礼。潘特乃尼国首名公开同性恋者身分的议员,并已成为南亚主要同性恋维权分子。

    潘特亦成立旅游公司,推广尼国为同性恋伴侣的结婚地点,并以豪华婚礼及蜜月住宿作招徕。

本文标题:尼泊尔:宗教领袖谴责游客举行同性恋婚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