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基督徒的圣诞节


2011-12-22 10:31:27 来源:亚洲新闻

  尼泊尔社会不同群体之间的国家和解、和平与繁荣:这是今年圣诞的祈祷意向。尽管受到印度教原教旨主义组织的威胁,整个国家正准备过圣诞节,基督徒和印度教徒互相问候和致送礼物。

  「尼泊尔今年的圣诞节,在社会各阶层和解,带来和平与繁荣。」老楞佐万纳亚神父(Lawrence Maniya)向《亚洲新闻》说。耶稣会区会长已在喜马拉雅山脉为基督徒群体工作了35年。他说:「政党、宗教和种族群体之间的和解,是国家的必须。因此,我们为民族和解奉献祈祷。」
    据耶稣会士说,只有一些人,对国家和谐来说是一个威胁。其中,非官方的印度教极端组织的武装派别「尼泊尔国防部军」,试图吓唬基督徒和其他少数民族。他说:「我不怪责印度教本身,但只有那些原教旨主义组织在许多社会中存在。这些必须受惩罚,因为要带来印度教徒和非教徒之间的和解,我们应该一起采取行动,为国家的发展和经济繁荣团结。」同时,「我们将继续服务社会,无畏无惧。」
  尽管受到暴力行为的威胁,全国已经准备迎接圣诞节。酒店竖立了圣诞树和彩色灯光。商店越来越拥挤,基督徒和非基督徒都准备互相致候。
  一位在圣母升天主教座堂附近开店的印度教徒丽珠(Raju Shrestha)说:「近期,我的超过一半客户是非基督徒,但他们给基督徒朋友送礼物。」一位基督徒大学生,买了50圣诞卡送给他的家人。

本文标题: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基督徒的圣诞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