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王府井教堂“古堡之约”联谊会圆满结束


2012-09-03 11:40:46 作者:星愿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18日,王府井教堂单身青年联谊会成功举行了“古堡之约”联谊会活动。156名来自北京各区的青年男女参加。

    当地通讯员告诉“信德”说,这次的“古堡之约”的创新设计,给大家一个全新的感觉。志愿者们都一一穿上代表18世纪欧洲宫廷的衣服,来给嘉宾们烘托一个环境和气氛。
 

    活动开始,首先由志愿者扮演的国王和王后,在阁楼上致欢迎词。然后由“嘟嘟”机器人,带领大家穿越到了18世纪古典城堡。之后,东堂的于太勇神父和联谊会负责人胡永富,分别给予参加联谊会的青年教友祝福和感谢。

    紧接着,在一曲开场音乐的衬托下,五个靓丽的主持人,带着士兵和门卫志愿者,闪亮登场,跳了一段欢快的开场舞。全场教友,纷纷给他们送去掌声,气氛达到了一个小高潮。

    主持人登场后,为了给大家缓解相互尴尬的气氛,几个志愿者和主持人,分别教给男女青年一段优雅的宫廷(集体)循环舞蹈。女生一列,男生一排,大家也很配合,在巴赫、亨德尔的巴洛克音乐的衬托下,很快上手,不到5分钟,大家就相互的跳起舞蹈来了。经过半小时的分批跳舞,大家慢慢的化解了最开始尴尬的氛围。

    随后开始的是关于信仰的教会知识问答,很多内容都是很贴近教友生活的问题。青年们积极抢答,回答正确的,领到了精美的礼品。知识问答过程中,男女搭配,进行了“双人夹气球赛跑”的游戏,增进了男女单身教友之间的沟通和互动。在“真假情侣”的游戏环节,5对情侣分别介绍“情侣”的情况,然后让大家猜真假。随着,主持人宣布“真情侣请拥抱”的时候,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联谊会活动2小时之后,青年们都已经慢慢投入到活动中,心灵已经向大家敞开。随之进行了“自由交流”的时间。
让男女单身教友,自己和自己心仪的对象,做一些简单的、更进一步的交流。交流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很多男女青年都锁定了自己的目标,紧张的相互熟悉着。

    最后,为一对东堂联谊会认识的新人王雅琪和赵翠,举行了神圣的婚配仪式。于神父和在场的几百位教友,给予了他们最美好的祝福。在祝福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北京:王府井教堂“古堡之约”联谊会圆满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