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调查指全球人口逾八成有宗教信仰


2012-12-28 09:37:53

  图示各大宗教信徒在全球各国的分布状况。红色为基督宗教、橙色为佛教、绿色为伊斯兰教、蓝色为犹太教、棕色为印度教、紫色为无宗教信仰、白色为没有单一宗教明显占大多数。颜色越深表示占多数的宗教在该国越普遍。图表来源:皮尤研究中心网站。

 
  根据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表的最新《全球宗教概观》报告,在全球六十九亿人口中,有百分之八十四的人(五十八亿人)有宗教信仰,其中,基督徒占百分之卅二、伊斯兰教徒百分之廿三、印度教徒百分之十五、佛教徒百分之七,至于没有宗教信仰的十亿人中,有百分之六十二的人住在中国。
  这项《全球宗教概观》分析去年调查数据,涵盖世界二百三十个国家及地区、二千五百份调查报告,是皮尤研究中心宗教暨公共生活研究组的「环球宗教趋势计划」之一,该计划研究世界各地宗教对于社会的影响与发展趋势。
  据报告内容,基督信仰(包括天主教)是最普遍的宗教,有廿二亿信徒,其次是伊斯兰教十六亿、印度教十亿、佛教五亿、传统宗教与民俗信仰四亿,其他类宗教(包括耆那教、锡克教、神道教、道教与巫术等)也有五千八百万名信徒。
  在全球廿二亿基督信徒当中,有半数为天主教徒,百分之卅七为基督教(包含圣公会、独立教会及未属主流宗派的基督教会组织),正教会约百分之十二(包含希腊正教与俄罗斯正教),至于山达基、摩门教与耶和华见证人等教派,仅占百分之一。
  在美国、巴西、墨西哥、俄罗斯、菲律宾等一百五十七个国家,以基督信仰人数最多,不过却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基督徒,居住在发源地以外的国家。
  而伊斯兰教徒在中东和北非等四十九个国家居冠,印度教徒则是主要分布在印度、尼泊尔、毛里求斯三个国家。
  若以分布情况来看,基督信仰为世界分布范围最广的宗教,印度教则是最集中的宗教,百分之九十四的印度教徒住在印度。
  此外,在全球有百分之五十八的人口居住的亚太地区,几乎是佛教与印度教徒的天下,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佛教与印度教徒、百分之六十二的伊斯兰教徒、百分之七十六的无宗教信仰者。
  有趣的是信徒平均年龄,可作为不同宗教团体的增长预测。全球信徒平均年龄为廿八岁,平均年龄最年轻的是伊斯兰教(廿三岁),其次是印度教徒(廿六岁)、基督徒(三十岁),平均年龄最老的宗教是犹太教(卅六岁)。

本文标题:美国:调查指全球人口逾八成有宗教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