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能听到吗


2004-09-23 09:14:21 作者:漠羽 来源:信德报(第221期)

  “神父,我念经的时候,天主能听到吗?”一位4岁的小女孩问到。
  “能听到呀!”我很简单地回答道。
  她不满意地走了,其实她问我之前早已有了自己的想法,但是她不满意。原因很简单,原来疼爱小女孩的奶奶去世了,因为她不知道死亡是怎么回事,大人们只告诉她:奶奶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不要难过……你有什么事或什么愿望可以藉着祈祷向奶奶诉说,奶奶肯定会听到的。于是,小女孩每天在祈祷中说:“奶奶,我好想好想你,快点回来呀!”三天,五天,三个月,五个月还不见奶奶回来。她疑惑起来。
  其实,在很多的时候,我们虚而待物,自作聪明。真正的道德是能够进入对方的心灵,去明白,去介入,去感受。我们往往用自己的思想去看别人,用自己的理论、观念去教训别人,用自己的道德准则去压制别人,好的教育是透过今天对生命的认识,能够用批判的眼光去吸收这一切。帮助人从内心,摆脱成长的障碍,唤起人内在的精神力量,帮助他掌握自己的命运,对自己更加自信;让他对世界的需要能够做深层的回应,而不是浮浅的回应。帮助他运用理智,不是提供预定或现成的答案,而是给人自信的情况下帮他正确地认识世界。

本文标题:天主能听到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