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是妓女?是母亲


2013-04-10 10:20:48 作者:崔浩月 来源:《信德报》2013年4月4日,12期(总第529期)

    十年前,我们在新加坡生活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令我永不能忘怀的事情!
    一个年轻的中国妈妈,离异后变卖了所有财产,花了大笔的中介费,和孩子来到新加坡生活,儿子就读于当地的政府小学。到了新加坡才知道,中介的承诺都成了泡影,这位妈妈持有的是陪读准证,根本不可以在当地工作。一天,她在和一个新加坡男子吃饭的时候,发生车祸去世了。
    当地的报纸报道了这件事情,引起了广泛的同情:一个年轻的妈妈,为了孩子的前途,来到异国他乡,遭遇不幸,留下无父无母的幼子,这的确令人悲痛与同情。很多人表示要捐款。我先生也深感作为中国人应有的责任,组织了一次小规模的筹款,为此我一直为他骄傲。然而,没几天,当地媒体跟踪报道这个年轻的妈妈在新加坡没有工作,在一间按摩院从事非法职业,当天陪着吃饭的男子正是她的客人。媒体一爆出消息,大家一片哗然,人们似乎都换掉了慈悲的心肠,取而代之的是气愤与大呼上当的感慨:一个妓女,令人唾弃!
    社会上每一个“善良和正义”的人,都成了判官,定了这个不幸女人的罪!社会的道德标准谴责她,世俗的标准轻视她!
    谁还愿意同情这样一个女子。按照朋友的说法,再怎样都不能做这个事情!你可以回国,可以捡破烂,可以……总之,她犯了错,而且不值得原谅!说白了,死有余辜!
    先生一下子没了主意,网上的筹款已经收到了,是继续还是……?我看着他一脸的茫然,就说,“当然要继续了,这是给她孩子的钱!妈妈不在了,谁要定孩子的罪!”
    先生带着筹到的钱,按照媒体给的地址,去了她们的家。女子的老父亲从国内赶来料理丧事,老泪纵横,说自己的女儿真是命苦,遇人不淑,嫁了个丈夫,嗜赌如命,不善待她;离婚后她把全部的希望都放在孩子身上,卖了房子来到新加坡,又被中介骗了,到了这里才知道上当了,又回不去,还把命丧了。
    先生回来后心情沉重,又多了几分的同情。
    这件事就在大家的议论中,慢慢被淡忘了。我的心里一直想着这个妈妈,她的痛苦,她的绝望,她的无助——她只是个妈妈,一个女人。
    我们每个人只需要对上主负责,只有上主可以定人的罪。因为上主的标准与我们不同,“就如天离地有多高,我的行径离你们的行径,我的思念离你们的思念也有多高。”(依55:9)
    耶稣来了,他告诉我们:“你们一向听说过:‘不可奸淫!’,我却对你们说:凡注视妇女,有意贪恋她的,他已在心里奸淫了她。”(玛5:27)这是上主的标准,在天主面前,谁还能站立的住!我们无法去评判他人,因为我们都一样,亏缺了主的荣耀。
    罪人,包括所有的人,所有的人都需要耶稣宝血的覆盖,都需要主的救赎。
    让我们做自己能做的那一份吧,付出我们能付出的吧!其余的都交给主来评判。

本文标题:是妓女?是母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