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像土豆一样的信仰


2013-07-01 10:12:22 来源:《信德报》2013年6月20日,22期(总第539期)

    不知大家是否仔细观察过我们常吃的土豆?与其他蔬菜相比,这东西其貌不扬,扁扁的,圆圆的,硬硬的,上面还坑坑洼洼的,表皮很粗糙,整个外形简直可以说是丑陋。土豆富含淀粉,既可以当主食,又可以作为菜肴来烹饪。土豆也比较容易存储。因为这几个特点,土豆在五大洲都有种植,还往往被当做对付饥荒的武器。所以,作为食品,土豆既实用又朴实无华,受到人们的广泛欢迎。
    你有没有想过,其实土豆与耶稣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与土豆其貌不扬的外表一样,圣经上说耶稣也是,“他没有俊美,也没有华丽,可使我们瞻仰;他没有仪容,可使我们恋慕。”(依53:2)土豆的果实成长在地下,一生都不见天日,耶稣也是过着坎坷、漂泊、朴实甚至贫穷的生活,正如圣经所说:“他受尽了侮辱,被人遗弃;他真是个苦人,熟悉病苦;他好像一个人们掩面不顾的人;他受尽了侮辱,因而我们都以他不算什么。”(依53:3)土豆好不容易脱离暗无天日的地下,就很快被送上餐桌,成为别人的食品。耶稣也是如此,他的生命只有短短33年,到最后还是被当作罪犯钉上十字架。
    《像土豆一样的信仰》里南非农场主安格斯·巴肯(Angus Buchan),是一位来自苏格兰,在赞比亚经营农场的朴实农夫。由于赞比亚发生骚乱,不得不迁往南非继续他的事业。经营农场,抚养家庭的巨大压力,让他不堪重负,他脾气暴躁,易于冲动,最后不得不靠服用镇静剂来让自己缓和下来,但他和妻子都明白,这样做不过是饮鸩止渴罢了。
    就在他趋于崩溃之时,妻子的朋友邀请他们参加教会活动,这唤起了他童年的记忆,在牧师呼召大家接受耶稣时,他带着全家归向耶稣。
    与所有新生的基督徒一样,安格斯在基督里安息下来,他不仅改变了自己暴躁易怒的性格,很快就经历了神迹,信心犹如火箭一般蹿升。他以一颗单纯的爱主之心向人做见证,引领大家归主,即使遭受那些不冷不淡的基督徒冷眼相看也是如此。
    后来,他遭受了最大的考验。南非遭受了大旱,所有的农场都受到影响,比大旱更让人揪心的是社会的动乱,当时的南非暴力横行。安格斯这时已经对主的话语深信不疑,他被主的话语鼓舞,凭着信心,他租下了城市中可容纳几万人的体育场,召开一场大型祈祷会,呼求上主降下大雨。
    为了显示自己的信心,就在这大旱之年,他选择了种土豆(土豆产量大,是当时最挣钱的庄稼),土豆的生长完全靠水浇灌的,在没有水的情况下种土豆完全是找死。几乎所有人都“善意”地规劝安格斯不要种土豆,种土豆对于他们来说完全是疯狂的事情。
    实际上,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熟读圣经,甚至经年地学习圣经,说起圣经来头头是道,自以为已经有了圣经的智慧,但其实他们只是用自己的理性来看天父的话,一旦遇到了貌似不可能的事情,就退缩了,退缩到自己的理性中,从而失去上主要给他们的祝福。而安格斯就像土豆一样简单地信赖主的话,他看主的话高过周围的环境、自己的理性和别人的劝告,他勇敢地把自己所有的资源投入到土豆上。几个月过去了,旱情没有减轻。土豆长在地下,安格斯也看不到土豆的生长情况,他只能祈祷。
    收割的季节,安格斯与他的黑人管家(也是基督徒)做了简单的祈祷,然后开始挖掘土豆——那是他们所能想到的最大个儿的、最好的土豆——谁说一定要浇水才能种土豆的?——在人不能的,在主凡事都能。
    有时,我们不停地讲信心,谈信心,但我们从不将信心投入行动,没有行动的信心不叫信心,没有行动的信心是死的。真正的信心就如安格斯在电影末尾所说的:“看看这些土豆吧,感觉它们。你的信心就应像这些土豆一样真实,你能感觉到,你能闻得到。你的信心就得是这样,就像土豆一样!”
    去看看这部电影,让我们听听安格斯的金玉良言,让我们在耶稣基督里,在上主的话语里,让我们死去的信心活过来吧!——摘自豆瓣网

本文标题:像土豆一样的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