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苍南铎区龙港天主堂新闻二则


2015-02-23 08:40:40 作者:金保禄 陈宝贺

4000多教友参加春节求恩弥撒

    信德网讯 农历羊年的第一天,温州教区苍南铎区龙港天主堂举行求恩弥撒,教区副主教苍南总铎陈时雨神父主祭,4000多位教友参与弥撒圣祭。
    教友们一大早就来到圣堂,一到三层教堂座无虚席,连走廊也站满了人。祈祷声声、歌声阵阵,呈现出一片主内的“暧羊羊、喜羊羊”和谐共荣、其乐融融大家庭景象。

 弥撒中,陈神父分享了“我们来为什么?我们来求什么?天主道理值不值得我们信靠”等,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天主的道是道路、真理、规律,没有了道、真理和规律世界就一片混乱。我们正月初一来求的是天主的国和意徳。他要求众教友有新的一年开始要按照天主所制定的规律来生活、来行动,这就最好的祝福,这就是天主给我们最大的恩典,也是我们求恩的目的,也是天主的恩宠和赏报。
 
    陈神父在弥撒降福中恳求恩宠之源慈爱的圣父,在新的一年里,赐给众教友坚强信德,持久的望德,坚贞的爱德,生活安和,工作顺利。                                                                                          (金保禄 陈宝贺)

 

圣安多尼分享班举行新春茶话会

    信德网讯 2月19日大年初一晚上,温州教区苍南铎区龙港天主堂圣安多尼分享班举行新春茶话会,40多位学员参加了分享心得、畅谈谋划新一年学习思路。苍南铎区圣安多尼分享班指导老师林胜利神父到场并讲话。

    会上,班长董良喧致新春欢迎词,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习班的学习情况。2014年,圣安多尼分享班通过每周的周日夜学,学习圣经、福音分享、外出朝圣、外出传福音、为病人祈祷等活动取得可喜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学员惰性,学习不积极等现象。2015年本着巩固老学员,发展新成员、组织爱心社团等凝心聚力,一如既往开拓前行。一些学员也纷纷上台分享见证,表示新年新气象,满怀信心,要把去年失去的功课补回来,多为主做工,荣主救灵。

    蔡修士也就灵修心得作了分享,他说:“我们要走出来,去分享。我们身上都有天主的肖像,我们常常要反省自己的身份,就像圣经中所讲的“我们都是天主的儿女”,这是我们应该要做的。作为天主的子女应值得自豪,我们要活出天主子女的本份。”

    指导老师林胜利神父对圣安多尼分享班去年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讲到,圣安多尼分享班是堂区的中坚力量,要效法主保圣人安多尼做基督大使,劝勉世人归向天主,努力走出去做好福传工作。林胜利神父表示将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分享班的工作。

    同时,林神父要求学习班成员,借此新春佳节之际,加强学员间的交流,增加友情。并恳求全能仁慈的天主借着天上神粮增加学员们的恩宠,使他们能整年诚心乐意地承行主托付给的使命,好能获得永远的幸福。与此同时,林神父愿恩宠之源的圣父慈爱降福学员,赐予一年平安,赐予坚强的信德,持久的望德和坚贞的爱德。

    据了解,龙港天主堂圣安多尼分享班成立13年来,从当初读经班的几个人开始发展,学员大多是60、70、80后青年,现已有学员100多人。                        (金保禄)
 

本文标题:浙江:苍南铎区龙港天主堂新闻二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