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天主堂举行望耶稣基督复活庆典礼仪


2015-04-05 16:04:16 作者:金保禄 敏君 影雪

    信德网 讯:4月4日(圣周六)晚上,温州教区龙港天主堂举行望耶稣基督复活庆典礼仪,苍南总铎陈时雨副主教主祭了盼望耶稣基督复活庆典夜间礼仪,这是复活三日庆典的中心 是纪念耶稣安息于坟墓之中,静心期待救主复活的一天。

    礼仪从晚上7点开始,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烛光礼,第二部分是圣道礼,第三部分感恩祭宴。在礼仪开始时,教堂内外全部关灯一片漆黑,神父在广场上祝福了火焰,并点燃了复活蜡烛,然后烛光游行从广场进入到圣堂,再从圣堂入口将烛光传递到整个圣堂,大家手中的蜡烛慢慢点亮,点亮了整个圣堂。

    圣道礼仪中,表明基督复活给我们带来了喜悦与欢乐,同时借此逾越节赞颂天主最好的歌咏,表达我们对基督的信仰和祈求。

    陈神父也在讲道中从三个论点证明了耶稣基督是真的复活了。一是埋葬耶稣基督的坟墓空了,被罗马的士兵,门徒或他人偷走耶稣的情况不存在。二是耶稣显现给门徒们提示,还显示给我们大家,他是真的复活了。三是门徒们在耶稣复活前后的变化,复活前耶稣被钉死在十字后门徒们都逃到各地去了,伯多禄也重操旧业,回去打渔去了。耶稣复活后门徒们又出来做见证,这些事实证明了救主耶稣死后第三天真得复活了。

    当晚的礼仪在期待和热烈的庆祝中结束了,但我们知道,洋溢平安与喜乐的复活节才刚刚拉开序幕。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天主堂举行望耶稣基督复活庆典礼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