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宜昌堂举办培训规范福传接待


2016-12-30 10:04:47

    本报讯(通讯员刘文涛)为了规范堂口接待,提升福传水平,12月28日,湖北省宜昌天主教方济各堂举办培训班,陈忧道神父为该堂口菲洛美娜福传组首批18人举行了福传接待培训。

    陈神父告诉大家,传福音要与时俱进,对症下药,避免灌输式福传,尽量做到少讲道理多走心、帮人洗心而非洗脑。接着,他从如何做好接待准备、说好开头语、与来访者交流、介绍福传折页以及教人划十字圣号等方面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和培训。
    陈神父强调,传福音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但想要一个人认识天主,天主的恩宠是唯一决定性的力量。我们不要依靠自己的嘴巴或能力,要知道只有天主能改变人心。但天主愿意借着人来帮助人,祂需要我们的祈祷和宣讲。祈祷是播种,没有播种便没有收获。所以陈神父邀请大家,从现在开始,每天要以加倍的祈祷来支持宜昌教区的福传事业,祈祷内容则首推慈悲串经。其次,要奉献我们每天的劳苦和工作,圣化自己的工作,使其拥有属天的价值。陈神父要求大家在接待中做到态度诚恳、语言轻柔、眼神专注,多给对方思考空间,多让对方感受教堂氛围,多讲真实感受,少讲空洞大道理,以心交心,以情感人。
    为了方便接待,宜昌堂区最近制作了题为《回家》的宣传折页,其封面图片为耶稣在日落西山、夜幕低垂的黑暗路上,手举一盏油灯,邀请大家跟随他回家的图片。耶稣说:我是世界的光;跟随我的,绝不在黑暗中行走,必有生命的光。【若8:12】封底是一位饱含热泪的父亲紧紧拥抱他失散已久、终于归来的浪子的图片,寓意天父呼唤我们回家,耶稣是天父派遣到世界上来引领我们回家的朋友,他在人生的道路上等候你,邀请你与他同行。折页内容是对上述两张图片的解读和《回家》的歌谱。培训课上,陈神父指导大家学习默观图片,感受天父深情的呼唤和耶稣爱的邀请。
    这次培训是该福传组成立两个月来首次就礼仪和接待程序进行培训。此前,每周日下午2点至4点,堂区的慕道班都准时对教内外朋友开放,福传组成员也积极参与,学习福音知识,夯实信仰根基,为引领更多的人归向天主储备知识和能量。圣诞节,宜昌堂口有10名年轻人领洗入教,多名新教友已加入福传组,成为福传的中坚力量。陈神父勉励大家,通过我们的祈祷和福传接待,争取在明天复活节实现33人领洗的目标。
    接受培训的福传组成员纷纷表示,感谢主的带领,愿意听从神父的指导,从今天开始以祈祷支持福传,以牺牲和奉献支援福传,注意做好细节工作做好福传,为宜昌教区的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文标题:湖北:宜昌堂举办培训规范福传接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