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梵蒂冈警卫人员,感谢忘我服务,勉励效法白冷牧童


2006-01-04 12:27:08

    教宗本笃十六世12月31日上午接见梵蒂冈警卫人员,感谢他们本着忘我的精神,忠诚地为教宗和他的幕僚服务。
    教宗嘉许梵蒂冈警卫为这个全球最小的国家维持安宁和秩序,他们在过去这一年尤其忙碌,因为这一年普世教会的中心地发生极为重大的历史事件,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去世和新任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当选和就职。教宗向他们说:“我知道,为你们那是极度繁忙的一段时期,你们发挥梵蒂冈警卫队最好的传统,本着责任感和牺牲的精神善尽了你们的职责。”
    教宗谈到救主耶稣圣诞礼仪给我们指出:“白冷的牧童一边醒悟等待救主的来到,一边醒悟看守自己的羊群,他们接受天使的宣报,立刻前往白冷山洞朝拜诞生的救主。”教宗于是向梵蒂冈警卫队说:“你们在心灵方面也应该时时保持警醒,不要让世俗的种种召唤所吸引,要努力不懈、孜孜不倦地走福音的道路,绝不失落信仰的珍贵恩典。”
    为了保持这样的警戒,教宗勉励他们:“必须经常祈祷,不断保持内心与上主的契合,因为只有上主才能赋给我们的存在意义和价值。愿上主在任何时候都支持你们,并报答你们的服务所付出的牺牲。”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梵蒂冈警卫人员,感谢忘我服务,勉励效法白冷牧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