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罗马市、罗马省和拉吉奥行政区首长及议员


2006-01-13 14:01:53

    教宗本笃十六世元月十二日上午接见罗马市、罗马省和罗马所在的拉吉奥行政区的行政首长和议员,彼此祝贺新年。在这项每年例行的接见活动中,教宗向三层行政主要负责人员讲了一篇既重要又清楚不过的话,嘱咐他们必须维护以婚姻为基础的家庭,必须维护胎儿的生命,必须照顾年老的人和病患,不可给非婚姻的结合任何法律的承认。教宗强调:这些基本真理并不只是天主教所崇奉的伦理道德价值,更是人类共有的真理,尊重这些真理价值对个人和社会的益处都是极其重要的。
    教宗向各级行政首长和各部门负责人员说:“婚姻与家庭并不是社会学上偶然的建构,不是历史和经济特别情势下的产物。相反地,婚姻与家庭这种男女之间的正当关系乃是植基在人性最深处的本质内,也只有从这个本质中才能找到它们存在的理由。婚姻是一种体制,并非社会或权威从外强加给的干预,而是夫妻之爱的盟约的内在要求”。
    教宗强调:“从一方面说,所有那些能够支持年青夫妻建立家庭和生儿育女的措施,都是非常适当的。这使我立刻想到他们的居家、子女上托儿所和幼儿园的费用问题。另一方面,如果掩饰忽略以婚姻为基础的合法家庭的价值与功能,而给其它不当的形式的人际结合以法律的承认,那是严重的错误,因为事实上这些不当的结合没有任何实际的社会需要”。
    教宗的讲话也提到对病患、对精神不正常者、对外来移民的照顾,尤其强调对胎儿和年老者的保护。他说:“对处在困难中的孕妇,不能使他们缺乏具体的帮助,但也必须避免使孕妇服用暗中导致堕胎的药物,因为这是侵犯生命的行为。在一个老化的社会中,为老人提供福利以及照顾市民健康的复杂问题越来越变得重要”。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罗马市、罗马省和拉吉奥行政区首长及议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