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侍从厅专员,勉励本着传统精神,使任何前来拜见教宗的人士都有宾至如归的感受


2006-01-06 10:23:36

    教宗本笃十六世1月5日,主显节前一天上午,接见圣座最接近他的服务人员,他们是教宗侍从厅专员,这些专员的任务是接待前来拜见教宗的各国政要和大使。
    在这个机会上,教宗强调童贞圣母玛利亚直到今日仍然继续把她怀中的礼物赠送给我们,这个礼物是两千年前她双手送给来自远方的贤士的耶稣圣婴。今日,圣母玛利亚继续把耶稣赠送给整个人类。教宗说:“让我们从圣母玛利亚的双手中接纳耶稣基督,他满足人心最深处的期待,赋给我们任何计划和行动圆满的意义。但愿基督临在每个家庭里面,并以他的爱的力量统制各地”。
    教宗又说:“时代会改变,习俗也会改变,然而在天主圣意召叫来领导普世教会的人身边服务的精神却永远不变。由于这个家,也就是教宗的家,乃是所有信友的家,所以你们要使这个家让每位来会晤教宗的人士有宾至如归的感受”。
    有关教宗府侍从厅这个机构的历史资料并不多,历史学者一般都认为侍从厅专员早在1592年克莱孟八世教宗时代便存在,当时这些侍从人员称为“御厅骑士”。保禄六世教宗时代颁布教宗府谕令,把御厅骑士改名为侍从厅专员。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侍从厅专员,勉励本着传统精神,使任何前来拜见教宗的人士都有宾至如归的感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