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芬兰基督信徒合一运动代表团,强调这是有成果的大公合一对话的机会


2006-01-20 15:11:38

    教宗本笃十六世元月十九日接见来自北欧芬兰的基督信徒合一运动代表团,指出基督信徒的合一是一种恩宠,也是一种必须不断向天主祈求的恩典。这支代表团由天主教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教区约瑟夫‧弗罗贝尔主教及海卡蒙席率领。
    芬兰基督信徒合一运动代表团每年在基督信徒合一祈祷周内都前来罗马朝圣,向芬兰的主保圣亨利致敬。芬兰这支代表团年年来罗马朝圣,也为见证芬兰国内天主教徒和誓反教路德派教徒之间的良好关系。教宗表示:自从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时代,芬兰代表团为了圣亨利瞻礼而前来罗马和梵蒂冈拜访的活动,已经成了天主教和芬兰誓反教路德派进行成果丰硕的大公合一对话的机会。
    教宗又向代表团说:“这样的访问是发展进一步有建设性的对话工作的机会,也是深入认识心灵上大公合一的机会,使彼此分裂的基督信徒重视那已经使大家契合的因素”。教宗也提到数年前天主教和路德派曾经签署有关“成义的教义”的联合声明,在这件意义重大的工作成果上,芬兰和瑞典两国的天主教和路德派联合委员会都有重要的贡献,他们为福音的真理热心地作证,坦诚地指出天主教徒和路德派教徒之间在信仰和教会生活上尚存的不同看法。
    教宗最后向来宾说:“在基督信徒合一祈祷周里面,我们都特别感受到基督信徒的合一乃是天主的恩宠,为获得这个恩宠我们必须不断地向上主祈求”。
    十九日下午,芬兰这支大公合一代表团在罗马市中心的著名的米内尔瓦圣母圣殿参与由赫尔辛基教区主教弗罗贝尔主持的弥撒圣祭,弥撒讲道则由路德派教会代表发表。二十日下午,芬兰基督信徒大公合一运动代表团将在罗马圣女布里吉达圣堂举行一项隆重的圣道礼仪,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卡斯珀枢机主教也将参与。罗马圣女布里吉达圣堂也是瑞典圣女,欧洲主保之一,圣女布里吉达所创立的女修会的总会院。这个女修会和这座会院在促进基督信徒合一的工作上扮演很重要也很活跃的角色。在传统上,它负责接待前来罗马或过境罗马的路德派代表团,而这位圣女也非常受到北欧路德派教徒的敬仰。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芬兰基督信徒合一运动代表团,强调这是有成果的大公合一对话的机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