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圣伯多禄慈善会成员,接受献仪


2006-02-27 12:31:38

    罗马圣伯多禄慈善会二月二十五日觐见了教宗本笃十六世,呈献过去一年来在罗马教区为了帮助贫穷人士所捐得的献仪。教宗向这个慈善团体的成员们说:爱德始终包含爱基督和为他人而奉献自己。教宗并以他最近颁布的《天主是爱》通谕的内容勉励他们。
    教宗说:“圣伯多禄献仪是每位信友参与罗马主教关怀普世教会最典型的行动表现。这个行动表现不仅具有实际的价值,也具有深厚的象征意义,因为这是与教宗共融和关怀弟兄们的需要的标记”。
    教宗于是向觐见他的人士谈到他最近颁布的《天主是爱》通谕,他指出这道通谕的主要对象之一便是从事爱德工作的在俗教友。教宗说:“我曾提醒说:行善的主要理由应该始终是爱基督;爱德不仅仅是一种行动,更是为他人而奉献自己。这样的奉献举动应该是谦虚的,没有任何优越感,因为奉献的力量来自祈祷,就如圣人们所作的一样”。
    罗马圣伯多禄慈善会于一八六九年由一群罗马青年创立的,目的在以实际的行动来证明他们对教会和对教宗的拥护和热爱。将近一百四十年来,这个慈善团体不断为罗马和世界的贫苦人士服务。在罗马本地,他们每天提供给贫苦的人士,不分国籍,一顿便餐。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圣伯多禄慈善会成员,接受献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