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讲话谈耶稣升天的双重意义,世界传播节与儿童的饥饿


2006-05-25 13:52:50

    教宗本笃十六世5月21日星期天中午在带领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友颂念三钟经的机会中,向他们谈了耶稣升天的双重意义、世界传播节、以及世界许多地区的儿童忍饥挨饿的悲剧。
    他首先说:“宗徒大事录指出耶稣复活后,有40天之久显现给他的门徒们,后来就在他们的观望中被举上升。这就是我们5月25日要庆祝的耶稣升天瞻礼,不过有些国家把这个瞻礼移到下个主日庆祝。基督升天这件事有双重意义:首先,他向上升去,就是毫不容置疑地启示他的天主性,他在世上完成了他的使命之后,回到他来的地方,也就是回到天主那里。其次,耶稣升天是带着他所取的人性、带着他从死者中复活的身体升天的。耶稣的人性就是和我们相同的人性,他的这个人性被改变,被神性化,变为永恒的,成了一个永恒的人。为此,耶稣的升天启示出每个人都有的极崇高的圣召,那就是每个人都蒙召去享受天主的国、爱的国度、光明与和平的王国的永恒生命”。
    教宗接着说:“在耶稣升天瞻礼那天,我们举行世界社会传播节,这个节日是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所要的,今年已是第四十届了。本届的主题是‘媒体:传播、共融与合作的网’。教会以期待的态度注意媒体,因为媒体是传播福音和促进各民族互相关怀的重要工具,能够吸引大众注意与他们有深切关系的重要问题”。
    什么问题呢?教宗举例说:“比方今天有一项活动,名叫‘世界进行反饥饿运动’,由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所发起,目的在激发各国政府和舆论采取具体和及时的行动,以便保障每个人,尤其是儿童免于饥饿。我以祈祷来参与这项在罗马和世界大约一百个国家的城市所举行这项活动”。
    最后,教宗说:“我们每个人都关心这项活动,但愿因着每个人的贡献,人类能够克服陷千千万万人的生命于饥饿的灾难。我首先想到的是苏丹的达尔福尔地区,那里的居民的最基本饮食需要至今仍然处在极端困难之中”。
    教宗因此带领广场上无数的信友颂念三钟经,特别为饥饿的兄弟姐妹们祈求圣母的照顾;同时也求圣母降福所有以自己的方式以及透过社会传播媒体来帮助饥饿者的人。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讲话谈耶稣升天的双重意义,世界传播节与儿童的饥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