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世界主教会议总秘书处常务委员会成员,强调今日更需要清楚有力地宣讲基督的真理


2006-06-02 10:36:39

    教宗本笃十六世6月1日上午接见世界主教会议总秘书处第11届常务委员会全体委员时,告诉他们:必须清楚有力、毫无畏惧和保留地宣讲福音的爱的真理,绝不能屈服于世界的约束。世界主教会议总秘书处于6月1、2两日在梵蒂冈举行第三次会议。
    教宗说:“对爱的真理不能缄口不言,因为爱的真理是天主的本质本身。在屋顶宣讲这个真理不但是爱的服务,而且也是为任何时代的人所需要的”。教宗强调:“福音所揭示的爱的真理与人人有关,而且和整个的人有关。这个真理要求牧人毫无畏惧、毫无保留地宣讲,绝不屈服于世界的约束。
    教宗进一步说:“在我们今天越来越全球化的时代,更需要清楚有力地把基督的真理和得救的福音传达给每个人。世界上有待以爱来宣讲和见证真理的地方很多,无数的人渴望真理,不能让他们饥饿飘荡,随地寻找食物。这是我们的使命”。
    去年十月召开的第十一届世界主教会议的主题是“圣体圣事:教会生活与使命的泉源和顶峰”。会议的总秘书处常务委员会目前正在收集上届主教会议的建议,以便呈交给教宗来撰写主教会议后的劝谕。这道教宗未来将颁布的劝谕是整个教会正在热切期待的文献,文献将帮助天主的子民在真理中成长,尤其要使教友们更深入地认识圣体圣事的奥迹,善度这件圣事的生活。
    最后,教宗向委员会全体枢机和主教说:“滋养上主的羊群是一种关爱的职务,这样的职务要求全神贯注,直到鞠躬尽瘁为止,如果必要,也得牺牲性命。圣体圣事是我们使命的恒久动力的泉源和秘密。事实上,主教把他在教会内的生活比作耶稣基督,基督以自己的血和肉滋养我们。所以,从圣体圣事中,牧人汲取执行牧灵爱德的活力,这个爱德就是分施给基督信徒真理的食物”。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世界主教会议总秘书处常务委员会成员,强调今日更需要清楚有力地宣讲基督的真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