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安珍妮——为拯救炼灵奉献一生


2021-11-18 10:16:06 来源:信德网

安珍妮•司麦特(右)及讲述她事迹的书(左)

安珍妮•司麦特(Eugenie Smet)于1825年3月25日出生于法国里尔一中产家庭。她自幼年就关怀炼灵,为炼灵行热心的敬礼。她将炼狱的奥迹理解为“爱”的奥迹,即彻底的爱。当她说到炼狱时,她所用的词语是“等待,渴望天主”。她渴望所有的人与天主相遇,她竭力不使这深切渴望受到任何限制,甚至连死亡也不能;她渴望协助那些正在净化过程中的人,直到他们与天主决定性相遇为止;她深信生者与亡者彼此奥秘地结合在一起的。她发现可以在一个行动中同时为“现世和身后最被遗弃的人”服务。

安珍妮相信炼狱是天主在我们人类身上所施行的化工,是远远超越我们所能领会的。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所经历的一切变迁,一切过程和试炼,都是浸润在天主的仁慈之中,且能引领我们达到真理的行动。这达到真理的行动并不只是个人的事情而已,因为人与人之间的休戚相关是不会因死亡而中断的。我们的祈祷和我们一生的所作所为都会对我们的兄弟姊妹有所影响,不论他们是在现世或已经离开此世。因此,我们不能为这份具有传导性的爱划上界限。在此神恩的感召下,安珍妮于1856年创立了拯望会(Society of the Helpers),并为自己取会名为“主顾玛利亚”。

拯望会目前已遍布世界二十多个国家。教会在1957年5月26日将安珍妮——主顾玛利亚列为真福品。

顺便说一句,1918年春,三位拯望会修女被邀来到河北省,并于1924年在献县成立了“炼灵主母修女会”。

(摘录自:《金线与红线纺织成的生命》)

本文标题:安珍妮——为拯救炼灵奉献一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