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致全球司铎公开信:让教会成为一个好客的温暖之家


2022-03-22 10:15:28 来源:信德网

修士们在礼仪中

一个好客、大门敞开、上主居于其中,并因弟兄友爱的关系而充满活力的家是教会的真实面容。这是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格雷奇(Mario Grech)枢机和圣座圣职部部长俞兴植(Lazzaro You Heung-sik)总主教近日共同向全球司铎发出的信函中所强调的。

该信函强调了当今世界迫切需要友爱,渴望与耶稣相遇。司铎们要与天主的子民一同聆听天主圣神,这有助于革新我们的信德并且“寻获分享福音的新方式和新语言”。格雷奇枢机和俞兴植总主教提醒司铎们不要把世界主教会议的进程视为牧灵工作的额外负担,而是鼓励他们以默观的眼光,欣喜发现那些自发和非正式的苗芽早已显露出来。另外一个要消除的顾虑是关于领圣秩者的领导角色和特殊身份今后将会怎样,信函邀请司铎们“越来越多地发现所有受洗者的平等性,并激励所有信友积极参与教会的旅程和使命”。总而言之,关键在于福传的共同责任。

扎根于天主圣言的生活重要至极,否则就有行走在黑暗中的危险、我们的反思恐怕会变成意识形态。彼此聆听必定会促成彼此接纳。信函也提醒司铎们要提防唯我独尊的危险,基本说来,我们教会是一个大家庭的感受,是先要从司铎自身开始的。

信函最后鼓励司铎们,始终要小心不要让这段旅程停留在自我反省,而是要激励我们走出去与所有人相遇。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致全球司铎公开信:让教会成为一个好客的温暖之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