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主日三钟经讲话谈加尔默洛圣母和加尔默洛隐修会,并为中东的和平呼吁


2006-07-18 09:40:5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本笃十六世7月16日星期天中午,在他休假的地方,意大利西北部阿尔卑斯山中的莱孔布小村,主持来山上休假后第一次的主日颂念三钟经活动。有五千多人从四面八方赶来,为会见教宗,并和他一同祈祷,聆听他讲话。这令人想起耶稣在上山讲道的情景。
    教宗这次讲话的内容依次是感谢各方殷勤接待他来这里休假;其次是这一天教会礼仪所纪念的加尔默洛山的圣母;最后是中东圣地和黎巴嫩的悲剧。
    关于他的休假,教宗说:“亲爱的兄弟姐妹们,今年我有幸再次来瓦莱达奥斯塔这里度一段休息的时间。我住的地方是曾经多次接待敬爱的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多次前来休假的房屋。我来到之后,便立刻沉浸在阿尔卑斯山这美好的风景中,这样的景致能够帮助人恢复身心的力量,重振人的精神。今天我很愉快能够和各位见面。我向每位本地的居民和来这里度假的人士致意。首先,我要向本地教会的牧人,奥斯塔教区的主教若瑟•安佛西主教致意,并表示谢意;然后问候本地的司铎、修会会士修女、以及教区的全体教友们。我保证在祈祷中纪念大家,尤其会想到病患和受苦的人。我也要特别感谢慈幼会会士,他们提供给教宗这个休假的房子。我也要深深感谢意大利中央政府和地区各级政府,以及在各方面合作,使我能够安静度过这个假期的人士”。
    教宗于是谈到这一天,7月16日教会礼仪所纪念的加尔默洛山的童贞圣母。他说:“加尔默洛山是地中海东岸凸出的一个海角,纬度与加里肋亚一样,它的山坡有许多自然的岩洞,是那些独居隐修者喜欢居住的地方。这些隐修者中,最著名的莫过于伟大的先知厄里亚,他在耶稣降生前第九世纪勇敢地维护对唯一真天主的纯正信仰,使它免于受到崇拜偶像的影响。正是为了取法厄里亚先知,因此产生了加尔默洛默观隐修会。这个修会家庭中出了好多位伟大的圣人圣女,其中最著名的是圣女大德肋撒,圣若望十字架,圣女小德肋撒,以及圣女十字架德肋撒•贝内代塔,俗名埃迪特•施泰因。加尔默洛会会士修女在基督信徒中传扬对加尔默洛山童贞圣母的敬礼,奉她为祈祷、默观和献身为天主服务的表率”。
    教宗继续说:“事实上,圣母玛利亚是第一位、也是无可比拟地相信、并体验到降生为人的天主圣言耶稣基督乃是人与天主相会的颠峰的人。玛利亚完全接纳了天主圣言,终于幸福地抵达了圣山,灵魂和肉身永远与上主生活在那里。所以,今天我乐意把全世界各地度默观生活的团体,特别是加尔默洛会的团体,其中我特别想到离此地不远的夸尔特隐修院,托付给加尔默洛山之后童真圣母。愿她帮助每位基督信徒在祈祷的静默中与天主相会”。
    颂念三钟经之后,教宗谈到中东的局势说:“最近这几天从圣地传来的消息令每个人重新深深感到忧虑,而战事行动扩展到黎巴嫩,造成许多平民的丧亡与受伤,尤其令人担忧。不幸的是造成这种残酷无情的冲突的原因是侵犯权利和正义的客观事实。然而,不论是恐怖暴力行为或对这种行为的报复,都是说不过去的,要是对平民造成悲哀的后果,那更是说不通。这样的途径,就如苦涩的经验所显示的,绝对无法达到正面的结果”。
    教宗于是又谈到加尔默洛山的圣母说:“今天特别敬礼加尔默洛圣母,加尔默洛山是圣地的山岳,离黎巴嫩很近,俯视着以色列城市海法。这座城市今日也遭到袭击。让我们祈求和平之后圣母玛利亚,为我们向天主求得和谐这个基本的恩典,也把每位政治负责人士带回到理性的道路上,给他们敞开对话与彼此了解的新可能性。为了这个意向,我邀请各地教会为圣地和整个中东的和平祈祷”。

本文标题:教宗主日三钟经讲话谈加尔默洛圣母和加尔默洛隐修会,并为中东的和平呼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