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考试的主保圣古白定


2022-06-07 11:38:00 作者:Mathilde Rambaud 来源:信德网

Public Domain

许多人都知道圣古白定(Saint Joseph of Cupertino)经常在祈祷和敬礼天主时神魂超拔悬浮于半空,是航天员的主保。其实,他还是考试者的主保。

圣古白定于1603年出生于意大利普利亚大区,患有严重的学习障碍——在天主的帮助下——这并没有阻止他成为神职人员。

他的父亲在他出生前就去世了,古白定负债累累的母亲在马厩里生下了他。从5岁起,这个男孩就开始虔诚地祈祷,常常一动不动,眼睛仰望天空。17岁时,古白定成为了一个初学生,但他的学习能力和多动症使他与修会的生活格格不入。最终在亲戚的帮助下,他进入了库比蒂诺附近的一个修道院。

在库比蒂诺的修道院时,长上安排古白定负责照顾团体的骡子,他愉快地服从这个安排,并最终赢得了长上对他的肯定。尽管他不识字,但长上对这个年轻人的虔诚和服从非常震惊,他们将他列入了修士候选人之中。

古白定没有受过太多的教育,除了《路加福音》第11章第27节——“耶稣说这些话的时候,人群中,有一个妇人高声向他说:‘怀过你的胎,及你所吮吸过的乳房,是有福的!’”——之外,他无法解释圣经的任何一处文字。

1627年1月3日,方济会的杰罗姆主教主持了修会入学考试所需的口试。在选择主题时,主教随意翻开圣经,正好落在路加福音11章27节上。令他惊讶的是,古白定对这节经文做了精彩的评论,并因此获得了晋级。

一年后,已经是执事的古白定提交了晋铎申请,其申请给负责审查的卡斯特罗主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于主教认为古白定的能力并不逊色于同班学生,并允许他晋升神职。

因此,如果您知道某人正在为他(她)的考试紧张不已,请告诉他们寻求圣古白定的代祷。

原文来源:Aleteia  翻译:信德网

(中文译文由信德网首发,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及译者)

本文标题:考试的主保圣古白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