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希腊主教团,强调对外来移民牧灵工作和与东正教徒对话的重要


2006-10-31 11:33:0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前来罗马向教宗本笃十六世述职的希腊主教团,10月30日上午觐见了教宗。教宗向他们谈了与东正教徒对话、培养司铎圣召、照顾外来移民信仰生活这几个比较迫切的问题。
    希腊全国人民百分之九十是东正教徒,天主教徒只有五万,另有十五万天主教徒都是外来移民。这些占大多数的天主教徒大都来自邻国的阿尔巴尼亚,也有来自伊拉克和菲律宾的,其中又有很多是混合婚姻的家庭和子女。这个现象改变了希腊天主教的面貌。教宗在向希腊主教们致词时,一开始便提到这个问题,他承认希腊天主教团体形象的快速演变,这种演变主要发生在首都雅典,因为大部分外来移民都集中在这里。
    教宗表示他很了解希腊主教们在使徒工作上的忧虑,那里的基督的羊群成长快速,成分又形形色色,他提示希腊主教们“相关的牧灵问题必须及时解决,而互相的对比和对话是策划牧灵工作的基本依据,必须满足外来信友移民的精神需要”。
    至于与希腊东正教徒的关系,教宗指示说:“我们要加强祈祷,以便加速那受祝福的日子的及早来到,在那时我们将一起分饼,一起喝同一个杯,那是我们得救的代价。为了这个前景,我祝望希腊东正教和天主教进一步地展开建设性的对话,而且在灵修、文化和实际工作上增加双方的合作”。
    关于希腊天主教和希腊政府的关系,教宗藉着会晤希腊主教们的机会,向雅典当局表示:“天主教会决不要求特权,但要求它的身份和使命受到承认,以便为高尚的希腊人民的完整幸福提供有效的贡献。藉着各方的承诺,怀着耐心和尊重合法的进程,我们所预期的了解必将达到”。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希腊主教团,强调对外来移民牧灵工作和与东正教徒对话的重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