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罗马市、罗马省和拉吉奥行政区首长及各部门负责人


2007-01-12 09:26:30 来源:梵蒂冈电台

      罗马市长、罗马省长、以及这两个地区所在地的拉吉奥行政区主席,在各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于元月十一日上午来梵蒂冈向教宗本笃十六世贺新年。这是历年的惯例。在这样的会晤机会中,教宗总会就整个区域的迫切和重要问题,提醒这些与罗马教会关系极为密切的地方行政负责人士,并提出建议。
    这是本笃十六世教宗就职以来第二次接见与梵蒂冈圣座最接近的意大利几个行政地区首长。教宗说这样的机会是加强和巩固行政地区与伯多禄继承人的关系的良好机会。教宗指出罗马两千多年的历史和它所具有的意义,以及整个拉吉奥行政区的大小城镇,在在都显示基督信仰深深根植在这个地方。多少世纪以来,这个地区所产生的种种美丽杰作和美好事物的成果,都具体地显示降生为人的天主是人的真正朋友。
    世界上有谁不知道罗马和附近一带有多少了不起的文物古迹,每年有数千万旅游观光人士前来罗马参观就是最好的证明。教宗说:“从某种意义来说,这些美善的遗产现今都托付给你们这些公共行政人员来珍惜维护。这方面就是教会和你们各位所代表的民政机关彼此合作的良好园地。这样的合作将使罗马和拉吉奥居民整体的福利得到保障和发展”。
    教宗特别提到关怀贫困者的问题。他说最近曾到罗马市中心的“社会餐厅”访问,这是罗马教区明爱会创办的、专为贫苦人士服务的餐厅,不分种族、文化和宗教区别。
    地区居民的卫生保健也是教宗关切的对象,他指出这方面需要进一步地努力和妥善协调,以便保障肉体和精神上受苦的人获得相称的医疗照顾。教宗强调生命是神圣的,从受孕之初到自然死亡为止都是如此。教会在医疗保健方面对社会的服务是尽人皆知的,教宗保证教会在这方面将继续与各级政府合作,使生活在这个大地区的居民都获益。
    最后,教宗谈到家庭问题。他说关心人使我们想到穷人和病患,也使我们注意到建立在婚姻基础上的家庭,因为家庭是人的基本资产和益处。教宗提醒说:“今天,婚姻和家庭的内在价值与存在的理由需要获得更良好的了解。为了这个理由,教会的牧灵任务是巨大的,而且也必须加强。然而政府也同样需要有个为家庭服务的家庭政策。这个政策有双重责任:一方面要有种种创举措施,以减轻年青人成家立业的困难和负担;另一方面要提供给青年就业的机会和住家,开设更多的托儿所和幼儿园,使青年们有力量生养教育子女”。教宗说“那些企图使不当的人性结合获得法律承认的计划,不但危险和制造反效果,而且也不可避免地削弱和破坏以婚姻为基础的合法家庭的结构”。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罗马市、罗马省和拉吉奥行政区首长及各部门负责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