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在俗福音生活团体国际大会与会代表


2007-02-05 10:14:3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为了纪念《慈母教会远见》宗座宪章颁布六十周年,全球在俗福音生活团体在罗马举行国际大会,与会人士并于二月三日蒙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六十年前,也就是一九四七年的二月二日,庇护十二世教宗颁布《慈母教会远见》宪章,以教会法典正式承认在俗福音生活团体是天主圣神赐给教会的众多恩典之一,它们的目的在陪伴教会现世的旅途生活,因此给这些团体在教会法律上的身份地位。属于这种福音团体的在俗教友度献身的生活,但生活在一般社会形形色色的环境中,以言以行默默地为福音作证,对社会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
    教宗向觐见他的在俗福音团体代表说:“这道宗座宪章不代表你们的抵达目的地,而是你们走向确立新的献身方式的起点。这个新的献身方式就是你们在俗教友和教区司铎蒙召叫,在生活或牧人职务的环境中,彻底度福音的生活”。“你们度这种生活的热忱来自发现基督之美,发现基督爱人、与人会晤、治愈疾病、以及使人幸福和安慰人的独特方式。正是为了这个美,所以你们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来赞美他,好使你们的现世人生成为你们在基督内生活的标记”。
    教宗又告诉他们:“天主降生为人的奥迹使你们生活的地方成为神学的地方。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因此,天主救赎的大业不是在对立中完成,而是在人类历史中,而且借着历史来完成的”。“为此,你们的成圣道路很清楚:就是献身服膺天主救赎人类的计划,关怀人类历史,在天主所统辖的人间事物中寻求天主的圣意,同时分辨出在俗传教使命的特征…让你们的光也在人前照耀,好使他们看见你们的善行,光荣你们在天之父”。
    教宗激励在俗献身福音生活的人士说:“每次与基督相会,便要求观念的深刻改变,但对某些人,就像对你们一样,上主的要求特别多。他要求你们放下一切,好使天主成为你们生命中的所有。这不单是指与基督建立关系、向他表明你们对他服膺的方式的不同,而是以固定的方式选择天主,这样的选择要求你们完全绝对信赖他,借着奉行福音的劝谕,使自己的生活完全相似基督的生活”。
    最后,教宗提示度在俗奉献生活的人士说:“这样的献身生活并不要求你们建立特别的生活方式,也不要求你们使徒的任务或介入社会问题,只要求你们在人际关系中所能从事的一切,就像酵母使面粉发酵,你们的生活也该如此,这样的生活有时是默默的,是隐而不露的,却总是充满心意和令人鼓舞,足以给人带来希望。因此,你们从事使徒工作的场所是完全人性的地方,不仅是在基督信徒团体内,更在一般社会环境中,在这里,你们是借着寻求公益、借着和众人对话、来建立人际关系的”。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在俗福音生活团体国际大会与会代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