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斯里兰卡:军官荣获“顾氏和平奖”


2010-12-07 10:09:23 来源:天亚社

    在饱受战争破坏的斯里兰卡北部贾夫纳,天主教领袖赞扬「顾氏和平奖」得主马欣达·哈图鲁辛哈(Mahinda Hathurusinghe)陆军少将为促进和谐所作的努力。
    贾夫纳教区副主教犹斯定·格纳纳帕拉卡森(Justin Gnanaprakasam)神父说:「哈图鲁辛哈在促进军民关系、复员工作、调停措施、促进族群和谐、和平、人权及福利等方面,贡献超卓,他获奖是当之无愧。」
    协助国家在内战获胜的哈图鲁辛哈〔图〕,通过协调妥善的文化、社会、宗教和经济发展方案,建立军队与平民间的密切关系。他因以上杰出的贡献,而获得本年度顾氏和平奖,并于十一月廿四日,在马尼拉举行的国际颁奖礼上领取了这个殊荣。
    奖项由菲律宾顾氏和平奖基金会主办,而这个奖项则被公认为亚洲的诺贝尔和平奖。
    哈图鲁辛哈一九八零年入伍当见习长官,今年二月出任贾夫纳防卫部队司令。
    他与二万多名军人共同努力,为北部泰米尔社群提供人道援助及促进社群和谐。他说:「我视这奖项为斯里兰卡的荣誉,而非我个人。」
    顾氏和平奖表彰致力于促进和平,以及尊重人类生命与尊严的人士或团体。此奖项于二零零三年由巴里·顾氏(Barry Gusi)设立,旨在延续父母的慈善工作。其父母是已故的赫梅尼亚诺.顾氏(Gemeniano Gusi)上尉及戴杜拉·索特约(Teodora Sotejo)。

本文标题:斯里兰卡:军官荣获“顾氏和平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