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教会学校教导儿童地震应变方法


2011-05-23 11:23:01 来源:天亚社

    在印尼西苏门答腊,位处地震带的巴东两间学校的四十名学生,最近参加地震模拟演习。这个项目教导他们,一旦地震来袭时,如何拯救生命。
    在这个项目于五月十四及十六日举行期间,圣安德肋及圣方济各两间学校的四、五年级学生,学习如何撤走断手断脚的伤者、处理伤口,以及为受惊者提供饮品。
    在这个由天主教学校首次在该镇举办的项目中,学生也学到如何分析灾情及风险。
    对里达·普特拉(Redha Putra)来说,这项目是一种新经验。他指出:「帮助灾民,需要勇气及技巧。」他续说,那些接近灾区的人需要帮助灾民。
    他表示,如果朋友在学校受伤,他也能学以致用。
    这两间学校的校长罗萨莉亚·穆吉拉哈尤(Rosalia Mujirahayu)解释,此项目旨在提高师生的警觉性,意识到这类灾难可能随时发生。
    她说:「生活在地震带区域确实令人忧虑。我们两间学校更是处于红色级别地区,离海岸线只有约四百公尺。」
    她计划继续再办类似活动,参加者将包括家长及其他本地人。
    巴东曾经历过地震侵袭。二零零七及零九年的强震,更造成数以百计的人死亡。

本文标题:印尼:教会学校教导儿童地震应变方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