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天主教与伊斯兰教青年共同推广健康饮食


2007-12-17 15:07:48 来源:天亚社

    【印尼普禾加多讯】在一个由基督徒和伊斯兰教徒合办的绘画比赛中,十来岁的斯德望(Steven)和约纳堂(Yonathan)创作的「死亡天使」画像里,一个非常瘦弱的人伸出手臂,拿着空碗子和标有「味精」的袋子,而在他右侧是一个健壮的人,手里拿着一个盛满绿色蔬菜的碗子。
他们还在图画底部写上「健康食物好」。这幅画在十一月十八日的比赛赢得初中组冠军。
    这次比赛由普禾加多教区社会经济发展委员会发起并提供经费。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儿童和青年中对健康饮食和珍惜食物来源的意识。筹委会成员来自教区基督君王主教座堂青年组,和万由马士区伊斯兰教士联合会的男童会与女童会。伊斯兰教士联合会是印尼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伊斯兰教组织。
    伊斯兰教士联合会塔蒂.伊拉瓦蒂(Tati Irawati)告诉天亚社:「我和朋友都很高兴接受天主教青年的邀请,一起举办比赛,因为我们都是弟兄姐妹,而且食物是全世界的问题。」
    主教座堂的欧拉利娅.阿德文蒂.凯西亚特尼(Eulalia Adventi Kesiyatni)是筹委会主席。她解释,这次活动也是为了响应十月十六日联合国「世界粮食日」,并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老师和参观者出售大米等有机食物。普禾加多位于雅加达东南三百公里。
    这次比赛包括厨艺和海报设计,分幼儿、小学、初中和高中四组。在厨艺比赛中,学生利用当地主食大米以外的其他材料做成各种菜肴。比赛在普禾加多圣玛利亚学校举行,来自中爪哇省万由马士约二百名不同宗教背景的学生参加。
    教区儒利安.苏纳尔科(Julianus Sunarka)主教主持开幕仪式。这位耶稣会士把一个代表喜庆、由木薯粉做成的圆锥形糕饼切开,然后送给该区教育处处长哈埃鲁尔.富阿迪(Khaerul Fuadi)。比赛的主题是「明智选择健康食物」。
    主教在开幕讲话中指出,印尼儿童很熟悉进口大米,但对本地农产品却很陌生。「我们必须向他们介绍出产自有机耕种的健康食物」。
    富阿迪宣读万由马士区首长阿里斯.塞蒂奥诺(Aris Setiono)的贺辞。首长在信中说,希望这次活动能够使儿童熟悉大米以外的食物,并教导他们避免吃含味精和甲醛的食物。
    比赛开始前,三位从事有机农业的伊斯兰教青年介绍蔬果和有机大米的好处,以及走地鸡和圈养鸡的区别。这些农夫指出,圈养鸡的肉含较高胆固醇,因为它们吃人工饲料。
    莱塔.福奇.巴鲁鲁赫(Laita Fauqi Baroroh)在伊斯兰教寄宿小学就读。她告诉天亚社:「我喜欢蔬菜和水果,它们都营养丰富。」巴鲁鲁赫和其他参赛者绘画海报时,老师和家长参加讨论会,由三位青年讲解健康食物和有机农业。
    筹委会还放映影片,劝勉人们不要购买工厂制造的虾片。这部影片给斯德望和约纳堂留下深刻印象。两人在领取奖品、美术工具和奖金后告诉天亚社,他们承诺减少进食虾片。
斯德望是天主教徒,在道明会修女办的学校读书;约纳堂是基督教徒,在公立初中上学。两所学校都在普禾加多。他们组成一队参加比赛。

 

本文标题:印尼天主教与伊斯兰教青年共同推广健康饮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